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年春第11周红领巾广播《世界红十字日》

2016年春第11周红领巾广播《世界红十字日》

2016年05月06日 14:56:53 访问量:1543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下午好,红领巾广播又准时和大家见面了。

:本期的红领巾广播由我们      中队主持。我是主持人(

:我是主持人( )。本期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世界红十字日”

58日是国际红十字日。红十字会创立于1863年,她的创始者是瑞士的亨利·杜南。红十字起源于19世纪欧洲的战地救护,从1863年世界上第一个红十字组织诞生,至今已发展到175个国家,成为全球性的运动。

:红十字会,一个熟悉的声音;红十字会,一个响亮的口号;红十字会,一个光荣的称谓;红十字会,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名词;红十字会,一个救死扶伤的大团体。我们大家有必要了解她,现在我们就带领大家走近红十字。

:红十字标志是国际人道主义保护标志,是红十字会的专用标志。红十字标志是红十字运动的象征,体现着当今世界的人道与同情。它的存在和正确使用,对于执行人道主义保护任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红十字标志有两种,世界大多数国家使用“白底红十字”。伊斯兰国家使用“白底红新月”。 亨利·杜南竖起的红十字旗帜,跨越种族、疆域、信仰和时空,飘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飘扬在瘟疫肆虐的疫地,飘扬在水火横行的灾区,飘扬在渴望帮助的人们的心里。为了表彰杜南的功绩,1948年,红十字与有关部门决定将他的生日——58日命名为国际红十字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亿多会员和大批志愿工作者举办活动,来纪念这位伟大的人道主义者,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红十字会的原则是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它的精神是人道、博爱、奉献,它的宗旨是保护人的身体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事业。它的工作方针是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

:红十字会救人是不分国界的,不管要救的人是朋友还是敌人,红十字会的人都有义务去救他们。比如伊拉克发生了地震,美国的红十字会救助人员,立即赶赴伊拉克,对那里的人们进行帮助和医疗。凡是红十字会的人都有义务对需要医疗和呵护的人进行帮助和支援。

:现在,红十字精神处处闪现在眼前。无论是在哪,我们都会感受到红十字的精神品质。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献血站里人们都挽起袖子,把自己的鲜血无私地奉献给需要血的人们;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救火现场火警战士们不顾熊熊大火冲进着火的大楼把被困在里面的人员一一救出……

:中华民族有一个光荣传统,那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每一个人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困难,有的人不幸患病,有的人遭遇天灾人祸,这时,我们是无动于衷,还是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大家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我们每个同学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还记得我们为灾区的小朋友、为身边的小伙伴、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次次的捐款吗?同学们用自己的零花钱,带着“博爱与奉献”滋润他们的心灵,这样的零花钱用得很有意义。捐款有数,爱心无价!我们献出了善良的心,温暖的心,我们伸出了友善的手,热情的手。虽然一人只有一双手,但数万人携起手来,大家就能建起一条拯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当你帮助了别人时,你一定也是很快乐的。而这正是红十字所宣扬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发扬红十字精神,无私奉献,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行动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让红十字会旗永远飘扬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红领巾广播台又要与大家说“再见”了!

:本周的每周一歌我们请同学们欣赏《爱的奉献》,下期红领巾广播,我们再见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