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常周小学: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常周小学: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22日 12:13:14 访问量:429

  11月22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校长、支部书记夏国云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建设是党的历史使命》的党课,学校党员和教师参加。

   夏校长首先阐释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并通过“国内形势”和“国际形势”两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目前,我国面临着西方三种意识形态利器的攻击和威胁,一是面临西方势力“和平演变”;二是西方助推“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西方“民粹主义”抬头,策动颜色革命。夏校长通过多个生动的事例向我们阐述了这三种形势的危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所以,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夏校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一是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立德树人为主要任务,做“四有”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二是强化课堂教育和管理的针对性。三是用主流价值观的各种现实形态和现实载体强化校园建设,并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学校优良传统等浓缩固化,并通过校训、文化墙、宣传栏、等形式表现出来,使学生在充满主流价值观的环境中受到熏陶。

  党课让在场的全体党员和教师都受益匪浅,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