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常周小学:省教育厅推荐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常周小学:省教育厅推荐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8年10月16日 08:08:12 访问量:1474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常周小学将推荐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常周小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农村学校,创办于1943年,前身为泰兴市乡村师范学校,学校依托黄桥新四军革命史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学校以“强健体魄、历练意志,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总体目标,扎实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国防教育活动,做到管理规范、工作有序、保障有力、特色鲜明,使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学校充分挖掘教育素材,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活动。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探索教育路径,创新教育模式。通过长期实践,摸索出一条具有常周小学特色的国防教育工作路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依托黄桥新四军革命史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国防教育。2、以泰州市综合实践基地人民防空教育为平台,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3、 常抓不懈,把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4、日常管理制度化,国防教育全渗透。

多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成效显著。国防教育事关民族兴衰,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厚植师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