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现代化 > 常周小学教学现代化创建学生培训材料

常周小学教学现代化创建学生培训材料

2015年06月11日 12:25:44 访问量:106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创建教育现代化》。
     
邓小平早在1983年为景山实验学校题词时就提出了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教育发展目标。  教育现代化学校的创建,对基层学校来说,可以促进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总结学校办学的成功经验,全面思考和规划学校未来的特色发展、品牌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需求,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俗话说:好帆须借力。乘借教育现代化创建的东风,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是我校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达成的共识。面对这一学校发展中难得的机遇,我们的目的是要通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教风、校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
     
本着创建工作硬件从实,软件从严的要求,学校硬件条件将大幅度提升,精彩亮点将不断呈现:走进校园,我们将看到亮丽的塑胶运动场,合理的校园布局,让人耳目一新;音乐、美术、图书等专用教室,所有的设施设备不但得到更新,而且进行了功能升级,让老师们、同学们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
     
在创建工作的软件上,我校提出了做幸福的教师,教育幸福的学生的办学理念,精心打造每一节课。努力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提升学生的道德水准。将形成不迟到、语言文明、爱护公物、不乱丢乱扔等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主流学生风貌。
      
为了保证我校的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高质量进行,希望全校师生做到以下几点:
     1
、深刻认识本次创建工作对学校发展、对我校教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树立校荣我荣的观念。
     2
以主人翁姿态,拼搏进取,顾全大局,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从细处做起,积极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

    3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一天、每一堂课的学习中去,确保上课效率,努力营造博学善思的优良学风。
    4
以积极主动的心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倡导高尚的审美情趣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5、遵守各项日常行为规范,敢于同一切不文明现象作斗争,积极承担创建中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创建教育现代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希望全体同学保持教室内外整洁,进出校门、上下楼道文明有序,展现出我们海小学子勤奋、自信、文明、向上的精神气质。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都是学校的主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校长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师生一定会团结一心,荣辱与共,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来进行本次教育现代化的创建!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