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泰兴市常周小学卫生包干制度

泰兴市常周小学卫生包干制度

2017年02月12日 09:27:33 访问量:938

为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管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努力创设整洁、文明、优美的学习环境,陶冶师生的情操,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卫生包干制

教室、走廊由本班同学轮流值日打扫,学校的环境卫生实行划区分班包干,明确职责,坚持每天打扫,做到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有序,校园清洁区内整洁无纸屑,无卫生死角。

具体要求:

1、教室卫生:室内布置朴素大方,有值日生表,桌椅排列整齐(横竖成行),地面干净无纸屑、污泥,无果壳,窗明几净(注意门窗、课桌、凳、讲台等经常性保洁工作),黑板勤擦无积灰,上无蜘蛛网,下无垃圾(日产日清)、痰迹。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环境卫生:绿化区、包干区地面无果壳、纸屑、烟蒂、杂草、痰迹、无卫生死角,楼梯、连廊墙壁无污迹、悬尘、无脚印、球印

3、教室、走廊、清洁区、绿化区每天进行清扫,每月进行一次大扫除。

二、检查评比制

学校卫生检查组,对各教室及清洁区的卫生情况每天进行定期检查,大队部进行不定时抽查,每日公布检查成绩,每周一统计,每月一评比,实行卫生流动红旗,促进各班各室的卫生工作到位。

1、卫生检查组

环境卫生以值老师与大队值日生检查为主,学校进行不定期抽查。

2、检查时间

检查小组在值教师的带领下在早、中预备前开始检查清洁区和绿化区以及教室。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