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数学课堂作业书写格式和批改要求

常周小学数学课堂作业书写格式和批改要求

2018年02月28日 09:58:26 访问量:1077

泰兴市常周小学数学作业书写格式和批改要求 2018.2

一、 总体要求 

    数学作业统一要求用铅笔书写,当天作业当天完成,从一年级至六年级均要求书写端正,不得潦草 数学作业中的汉字书写以楷书为规范,做到笔划、笔顺、结构正确无误,字距合理,行距以作业本横线中的距离,在整齐划一的基础上逐步达到美观完好数字书写应靠格子底线不“骑线”,不“挂线”。 

二、学生作业基本格式 

    1.作业本封面按要求填写完整,写清科目、班级、学生姓名,任教老师应为“姓加上老师”,不写任教者的姓名(如:王老师)。作业本一本做完之后在用另一本,一般不设“A、B”本或“甲、乙”本,以体现批改日期的连续;同项作业多个本子,每个本子都应用阿拉伯数字123……在本子“数学”的“学”字拼音正下方标明序号。 

    2.每次作业应在第一行居中标明练习几,新的作业从一页或一栏的最上一行写起。

数学竖式分行写,位数对齐,加减乘式下的横线要画直,与横行平行,低年级要求用直尺助画;除号横线也在与横行线平行,左斜线角度适中,各题要大体一致。 

    3.数学课堂作业本上作业,要求学生抄明题号及要求(解决问题可以不抄题,但要认真读题,理解题意),书写端正工整,不漏标点,做到专心抄写,提高解题水平。算式的书写要一行行对整齐,答案应独立一行对齐书写。 

    4.仔细审题,慎重落笔,尽量不涂改,有错误,需要修改,使用铅笔做作业时,清除误写的图字应用橡皮擦,注意保持卷面的整洁

    5.脱式计算的题目,按题目运算顺序逐步运算,每步等号长短大小一样并对齐。    

    6.数学作业每做完一小题都要隔开一行,接着做第二小题,每次作业的错题应在老师的批改圆圈内擦掉原有错误,订正后交老师复批。

 三、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 

    1.适量。每次布置的作业量适度,数学应当做到天天布置要交的作业。每次作业量适度,每次为半页或整页作业纸 。作业次数:每学期课堂作业次数4060次。

    2.正确。批改作业不能有知识性错误,避免错批、误批现象发生。批语用词确切,以正面鼓励为主。 

    3.严格。作业的书写格式、使用符号、解题过程等,都应按规范严格要求。对不符合作业规范的,要对有关学生进行严肃的教育,热情的帮助,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 

    4.及时。当天的作业当天批改,及时向学生反馈作业信息。每次在学生订正无误后均写上评价等级和批改日期。评价等级要求客观公正,一般为“优”“良”,作业特别差的可写“阅”,书写一般占两行;日期写在作业的右下角,日期格式统一“月.日”,如227日记为“227”,不记为“27/2等符号。 

    5.仔细。批改作业要精批细致,对学生的共性错误和突出的要认真做好批改记录,便于集中进行讲评和指导,也利于认真总结,改进教法。 

    6.规范。批改作业一律用红笔,批改的符号和字迹要工整,规范。批改符号要规范美观,不要打大而长的对号、错号。 作业必须教师亲自批改,严禁让学生代教师批改。

    7.统一。批改符号统一。一般的批改符号是:正确的打上“√”,有错误的地方画或画“﹏”标明,不使用“×”。 

    8《补充习题》要认真讲评,做到全批全改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