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

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

2013年06月05日 16:41:57 访问量:1325

人因为有思想而站立起来。

 站起来的人并非都有思想。

 古往今来,中外思想者为我们写下了一部又一部辉煌的史诗。每一篇章都透露出聪明与灵气,闪耀着智慧的光芒。那些闪光的智慧,从实践中来,从读书中来,从边实践、边读书的感悟中来。

不读书的人,就没有个性化的思想,

不读书的人,就没有个性化的灵魂。 

作为教师,我们更需要读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生成新的信息,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与传递;只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学生读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促进学生发展。 

让我们都捧起书来,汲取越来越多的知识营养,获取越来越多的精神财富;阅读经典,丰富人生,让生命在阅读中更加精彩。 

热爱读书的人,知识不会老化,

善于读书的人,才思不会枯竭。

留一点时间给阅读,陶冶我们因繁杂生活而麻木了的性情;找一点时间给阅读,矫正我们因忙忙碌碌而迷失了的方向;挤一点时间给阅读,开启我们因机械工作而遮掩了的心扉。

读文学,升华我们的情感;读哲学,引发我们的睿智;读历史,观照我们的现实;读天文,读地理,读科技,我们便会认识整个世界,看清脚下的位置,应该向哪里走去……

做一名人民教师,就是要多一些书生气,多一些书卷气,多一些书香气;多一些天之浩气,多一些地之灵气。读懂社会,读懂教育,读懂学生,读懂自己。 

热爱读书的教师,才能够有效地教书, 

热爱读书的教师,才能够更好地育人。 

每个教师都将成为一个阅读者。阅读书中的思想,阅读书中的精神,阅读书中的真理;阅读中国和世界文化积淀的绮丽。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与哲人交流,认识自己的使命与机遇。 

每个教师都将争做一个思想者,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研究,在研究中“求是”,在“求是”中走路。阅读,为教师的形象添一些厚重的质感;阅读,为教师的生活添一些文化的雅致;阅读,为教师的工作添一些巧妙与机智。

做一个阅读者,远离浮躁与平庸,

做一个阅读者,生命将更加精彩!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