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制度 >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6年财务工作计划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6年财务工作计划

2016年02月21日 10:28:34 访问量:835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6年财务工作计划

一、财务人员积极参加培训。

    组织财务人员参加财务人员培训,提高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了解新准则体系框架,掌握和领会新准则内容,要点、和精髓。全面按新准则的规范要求,熟练地运用新准则等,进行账务处理和财务相关报表、表格的编制。

二、做好预算工作探索基层学校预算管理规律。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总结大口径预算工作的规律,提高预算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做好学校部门预算的编制和落实工作。编制好年度预算,并力求切合实际。

三、加强规范资金管理。

  1、根据新的制度与准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业务核算,做好财务工作。

  2、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处理好同其他部门的协调关系.

  3、做好正常出纳核算工作。按照财务制度,办理现金的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努力开源结流,使有限的经费发挥真正的作用,为学校提供财力上的保证。加强各种费用开支的核算。及时进行记帐。

  4、财务人员必须按岗位责任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出表率。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财务管理力求科学化,核算规范化,费用控制全理化,强化监督度,细化工作,切实体现财务管理的作用。使得财务运作趋于更合理化、健康化,更能符合公司发展的步伐。要严格学校的硬件管理,学校的课桌、凳及教学仪器设备要管好用好,及时修补,严禁外借。确有正常损坏要按照报损程序予以报损。各教室、仪器室、功能室、办公室要严格管理,转换要有手续,损坏丢失要照价赔偿。管好固定资产账。

五、继续做好收费工作

    学校收费工作是高压线,上级部门三令五申,故今年学校仍要加大这方面的管理力度,不收学生的任何费用。

  1、班主任、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学生的任何费用。

  2、教育学生使用正版读物。

  3、新华书店(二套教材)或保险公司(学生保险)上门服务,允许学校提供便利条件,但领导、教师严禁介入。

六、履行勤俭节约,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的理财。

   本年内要严格按照预算控制各项支出。平时要教育全体师生切实履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顿饭。严格控制出差办公乘坐出租车,控制会议费标准,办公用品采购要货比三家,做到物美价廉。修建工程要严把质量关,严格验收核算审计。严禁将公用经费用于乱发补助等人员经费。总之要使有限的资金用于正常的办公运转,好刚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益。

七、抓好食堂管理工作

    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把好采购关、物品进出口关,做到节粮、节水、节电、节油,精打细算,降低成本,提高伙食质量。树立食品安全第一意识,严格把好食品卫生关,重视和加强饮食卫生工作台,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明确责任,做好防火、防盗、防毒工作,并要定时打扫,做好保洁工作。认真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反馈,努力根据实际情况尽量满足师生要求。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八、加强财务公开,实行民主理财

  积极实施实行财务收入支出公示、理财制度。大型采购、校建工程、每月财务收支都要及时公示,广泛接受教职工监督,增强财务工作的透明度,从而有效保证财务工作合理合法开展,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支持财务工作。

     总之在2016年里,学校将借改革契机,继续加大财务管理力度,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操作能力,充分发挥财务的职能作用,创造性的完成各项计划内容。

 

编辑:徐留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