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泰兴市常周小学 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生活和学业预案

泰兴市常周小学 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生活和学业预案

2021年01月29日 15:31:57 访问量:1220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区教育部门的指示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停课不停学,在家如在校,在疫情期间让教师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健康生活、自主学习,使孩子们在延期开学前的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校老师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制定了《常周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生活和学业案》。

    一、积极防控,保持健康

  疫情当前、必须积极防控,保重身心健康,健康中国,应该由每一个健康的中国人组成。希望同学们重视疫情、保持健康,过居家学习而且朝气蓬勃的健康生活。

1.坚持上报个人情况,每天主动向班主任上报个人健康情况。

2.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消毒、勤通风、勤洗手。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熬夜、不缺水、不着凉。

4.养成良好劳动习惯,体谅父母、主动分担部分家务。

5.养成良好运动习惯,适量室内运动、增强个人体质。

6.坚持主动自我防控,不离家、不接访、不聚会。

7.保持健康向上心态,相信国家、理性平和、积极乐观。

二、珍惜时间,坚持学习

严格按照各年级假期生活部署,按时完成相关巩固、预习作业。我们的老师们会利用“泰微课”、“名师空中课堂”等平台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共同探讨、答疑解惑,真正做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三、远离病毒,学会生活

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宅”在家里,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作息要规律,做到早睡早起。家里要做到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食物煮熟煮透,饮食清淡,勿暴饮暴食。学习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同时也要安排一些便于室内的运动项目,锻炼身体,达到增强体质,愉悦身心,远离病毒之目的。开展家庭趣味游戏等活动(如:猜谜语、词语接龙、打羽毛球或乒乓球、手工制作等),进行亲子阅读,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四、加强管理,重视监测

1、学校成立“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和各自职责如下:

 长:夏国云(负责小组的全面工作和对小组成员的工作考核)

副组长:常洪轩(负责该项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布置以及具体实施,并及时完善过程性资料)

成员:周亚萍(负责语文学科及一年级)

周洋(负责年级)

朱鑫(负责英语和三年级)

张浩原(负责数学学科及年级)

丁文军(负责年级)

丁亚军(负责年级)

徐留军(负责年级)

2、建立并完善工作过程和质量考评机制

1)分年级和学科建立工作班子,年级组长为召集人,负责任务分配和监督,每天检查和记载组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如实上报给年级分工负责人;

2)年级分工负责人一是要督促并亲自过目各年级的工作计划,二是要主动向班主任索要部分(亦可全部)学生家长的电话号码,不定时电话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老师布置指导学习的情况,并形成记载上报给领导小组;

3)领导小组也要经常采取多种形式对工作进度、工作流程及质量进行抽查,亦可利用“泰微课”等平台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寻求他们对部分老师和学校这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不断改进,并及时完善过程性资料。

4)及时发现典型,及时表扬和鼓励,并将该项工作列入期末绩效考核。

此刻是我们最艰难的时刻,也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时刻,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你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阴霾终会散去,春光明媚的日子终将到来,健康自信的我们会重新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