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2021秋常周小学语文备课组工作计划

2021秋常周小学语文备课组工作计划

2021年08月30日 07:39:38 访问量:242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工作计划为依据,以备课组作为教研究活动的阵地不断提高备课组老师的教学能力,以便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文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实现语文综合能力的提高。

二、工作目标

1、增强组内教师的学习意识,提升自我,发展学生。

2精心组织过程,追求高效课堂,追求有效教学。

3通过组内教研活动的开展,推动组内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的提高。

4开展富有特色的语文兴趣活动课,展开有趣的语文竞赛,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质。

5力争在本学期末学生的语文水平有一定提高。

三、具体工作措施

1组织组内教师不断学习,更新观念。每位老师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特别是新教师努力使自己从合格一步步走向优秀。

2加强备课组常规工作,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组内教师通读全册教材及相关资料,在明确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拟定可行的教学计划,做到目标要求明确,进度适宜,措施得体。加强备课组的活动力度,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定时间,定内容,针对小学语文的相关理论经验,组织教师进行信息交流。每周推选一位教师在组内上课,组织组内教师并邀请相关领导听课,并及时进行评课,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推选优秀教师参加赛课,共同打造,出谋划策。

3、将大阅读活动纳入教学常规管理,确保阅读课每周不少于1节,要求各班级利用阅读课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读书活动。包括读诗绘诗活动、师生同赏名著活动等。同时鼓励学生开展“晨读”、“午读”、“晚读”、“双休日大阅读”,每天自觉读书时间不少于半小时,深入实施以“六个一阅读”(每天读一份报纸;每周背诵一首古诗;每月读一份刊物;每季度阅读一部作品;每学期互相交流一本喜爱的书;每生建立一本读书笔记)为主要内容的常规阅读活动,努力使读书成为学生生活的常态。  

4做好“青蓝工程”工作,新教师积极主动听老教师的课,学习老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组织能力。老教师对新教师多进行指导,从课堂教学,作业批改,作业布置,评价学生,家长交流,单元测试的命题与运用等等方面进行,使新教师尽快合格。同时老教师向新教师学习先进的现代教育教学手段,使语文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新老教师互帮互利,共同进步。

5积极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做好培优补差工作,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对学困生进行补差,使他们树立信心,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6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把经验带回来,在备课组活动中交流。

7配合教务处加强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用好写字课,抓好写字指导。做好平时学生优秀作业的收集,使学生共同进步。期中期末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出复习提纲,上复习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8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写作能力。作文教学加强作前指导,重视作后的修改与评价。教给学生修改作文的方法,加强随机的练笔训练。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