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常周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新四军黄桥纪念馆

常周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新四军黄桥纪念馆

2017年05月21日 16:47:40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751

         

         

         

        

      2013年5月21日,泰兴市常周小学组织部分学生代表来到位于泰兴的黄桥革命纪念馆参观。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占地3785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花园内雕梁画栋、檐牙飞空、回廊曲径,多竹堂、桂花厅、小淤舟、蝴蝶厅错落有致,假山、鱼池、修竹、乔木,相映成趣。 
    “ 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这首诗是陈毅元帅在黄桥战役期间所作,一下子就把同学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岁月。
      1940年春,为了执行党中央关于“开辟苏北、发展华中”的战略任务,江南新四军挺进苏北,拉开了东进黄桥、开辟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序幕。国民党江苏省主席兼鲁苏战区副总司令韩德勤勾结日寇,欺压百姓。1940年9月30日,韩德勤出动主力与我决战于黄桥,激战至10月30日,我军歼灭顽军一万一千余人,取得了黄桥战役的完全胜利,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作为陈毅、粟裕、陈丕显的主要办公场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真实再现了当时的部分场景。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的展厅分为“序厅”、“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打开华中抗战新局面的黄桥决战”、“发扬革命传统”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地图和革命文物,再现了黄桥战役波澜壮阔的战斗场景。
      听着解说员的解说,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孩子们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馆内的照片和藏品似乎将大家带回了硝烟弥漫的战场,大家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革命时期,我们的先辈渡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今天,我们要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