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主任工作 > 低年级班级管理“四个多”。

低年级班级管理“四个多”。

2012年11月09日 09:21:59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110

低年级班级管理“四个多”。
1 “多观察” 每天从早晨开始就要留意学生的表现,争取把一些不良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2 “多与学生在一起”无论是在作业面批,还是在课间,要尽量地陪陪学生,这样就可以及时发现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3 “多指点与教育” 许多规矩和行为准则要经常性地与学生讲,而且要反复讲,这样低年级的学生才有印象,才能记住(例如:课间上厕所不要跑,课前要做好准备工作,铃声一响要坐正).还可以编口诀让孩子记 :
铃响安静用品齐,听讲专心爱学习。
课间休息讲安全,喝水如厕守秩序。
两操认真动作准,整队集合快静齐。
游戏活动有谦让,关爱他人讲友谊。
快乐成长小学生,习惯养成我能行!
4 “多一点爱心” 对每一个孩子要象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