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常周小学第十四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常周小学第十四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2011年11月29日 19:13:15 来源:泰兴市河失镇常周小学 访问量:1122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提高师生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文化素养。

二、宣传主题

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三、活动时间:

2011912——917

四、活动领导小组:

  长:周仲芳

副组长:肖路生 夏国云

  员:周亚萍 常洪轩 张浩原 黄晓臣  语文教师

五、活动安排:

1.进一步明确“推普周”活动的内容,成立本次活动领导小组。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包括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等。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国旗下讲话等宣传“推普”的意义和作用。

3.组织一次主题为“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升旗仪式讲话;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讲普通话、写规范字、诵经典文、做文明人”,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

4. 安排学生在校内开展一次“啄木鸟查错纠错”活动,检查同学的作业本、教师的板书、学校的标语等,指出别字、错字及时纠正,并做好记录。每班评选出2名“推普小能手”。

5与教师节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推普活动。如:学生征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切实提高师生用字用语规范化能力。

6. 与“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相结合,开展诵读活动。各班利用语文课“课前两分钟”组织学生吟诵中华经典诗文。各班级评选出“诵读之星”1名。

7.举办以“诵读经典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普通话演讲比赛,各班推荐一人参赛。

8.各班出一期推普黑板报,做到图文并茂。

9加强校园使用普通话的力度,课堂教学、校园交际语言必须使用普通话。对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普通话教学的情况,将纳入“教师课堂工作情况考核表”中。

10.进行活动总结。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