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制度 > 学校理财小组组长岗位职责

学校理财小组组长岗位职责

2014年09月01日 12:01:34 访问量:1423

学校理财小组组长岗位职责

1、审查、确认当月收入的全面性、合法性,审查收款收据的规范性、解缴财政专户的及时性、相关人员牵制的完备性。

2、审查支付事项的真实性、支付票据的合法性,审查经手人、证明人、审批人签名的真实性,审查重大支付事项依据的合法性。

3、审查资产管理情况。审查现金、备用金账户、零余额账户、财政专户、存货等是否账实一致;审查其他应收款收回情况,防止长期挂账;根据固定资产、物资账册,审查管理和使用情况。

4、审查负债管理情况。审查不同性质的负债管理、清理结算情况,保证各项负债按预算、按规定期限归还。审查学生代办费管理情况,确保代办费规范核算、结余部分及时清退。

5、参加学校重大财务收支事项的决策,参加学校有关工程、设备的结算审核工作。

6、审查学校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强化预算管理的措施。

7、每月组织一次学校(包括食堂)财务收支审查,提交财务收支审查情况报告,一份报校长室,一份给总账会计,一份留存。

8、不断熟悉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对学校财务收支情况的合规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编辑:徐留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