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2020秋学期第8周国旗下讲话:《用微笑替换脏话,让文明充满校园》

2020秋学期第8周国旗下讲话:《用微笑替换脏话,让文明充满校园》

2020年10月20日 15:04:41 访问量:1487

《用微笑替换脏话,让文明充满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用微笑替换脏话,让文明充满校园》。  

    在微笑中,友善在潜滋暗长,文明程度也随之提升。在我们校园中,老师偶尔听到有同学说脏话的现象,有事没事来一句,心情不好来一句,课上课间来一句。当然,人需要用一些词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但决不需要用到如此粗俗的字眼。或许,你说了觉得很顺口,熟悉你的人听了也觉得理所当然,但其他人听了又会怎样想?我想,有一点是肯定的,同学听了会败坏你个人形象,家长听了会败坏学校形象。  

    同学们,人的发展是应当不断前进的,所以你们要学会控制自己。在你为了小事想破口大骂时,想想同学曾经伸手相帮;在你想顶撞老师时,想想老师的谆谆教导;在你想动手打架时,想想自己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应有的品格。  

    一个微笑并不奢侈,只要抽动一下你的嘴角,没有什么是不能用微笑去面对的,没有什么是可以用脏话解决的。所以,请大家把微笑放进表情的金字塔,把脏话摒弃在遗忘的垃圾箱,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博雅之人。用微笑替换脏话,让文明充满校园!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