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小学生保护环境活动随笔

小学生保护环境活动随笔

2022年06月27日 10:39:16 访问量:843


第一篇:记一次假日小队活动——保护环境

大家都知道,保护环境不只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保护环境更要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我认为,现在我们身边最大的环境问题就是垃圾了。不过,你可能会问:“这些普普通通的垃圾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危害呢?”其实从表面上来看的确是没什么大问题,没错。可是如果把垃圾分类扯进来,那问起可就大了。如:回收再利用,比如把废弃的工作表加工成毛纸,这样就可以保住几棵幼小的小树。这一次小队活动,我们就专门深入调查了常周居委会的居民,结果呢,让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常周居委会的居民都很爱保护环境,都很注重垃圾分类。都是一位称职的好居民!

最后,我提倡大家都要开始保护环境了,为了我们的生活,为了我们的地球!

 

第二篇:保护环境行动起来

我是一名环保小卫士,我经常去公园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保护环境。

有一天,我看见一个小朋友在草坪上打闹嬉戏,小草被他们踩弯了腰。他们饿了顺手从兜里拿出了小食品,吃完后,把食品袋东扔一个,西扔一个;渴时顺手拿出了一瓶饮料,喝完饮料后他们把空瓶扔在了地上,然后又在草坪上蹦蹦跳跳,一阵风吹来,我仿佛听见了小草的哭声。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就愤怒地走到他们面前说:“你们太不注重环保了,你们看,小草的腰都被你们给踩弯了,如果被踩的是你们,你们能忍受这样的痛苦吗?”说完,我顺手将地上的垃圾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他们都羞愧低下了头,也学着我的样子把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里。我心想,这次是让我给遇上了,如果下次又有人破坏环境,但那时我正好不在可怎么办呢?于是我做了一个板子,然后放在了小草旁边,上面写着:请爱护我们的环境。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保护今天的环境,明天的家园。

 

 

 

第三篇:记一次环境保护活动

今天是周末,我和同学小龙、小红一起去小南湖玩。

进入小南湖,就仿佛进入仙境一般:一条条石头铺的小路四通八达、纵横交错,旁边还种着许多花和一些大大小小的不知名的树,把南湖公园打扮得更加引人注目。

这时,我看见了不和谐的一幕:有人把一个饮料瓶随手扔在了地上,若无其事地走开了。我连忙走过去,捡起饮料瓶,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那里还有一个易拉罐。”小龙说。“今天天气好,不如我们举行一场‘捡垃圾大赛’吧!”我提议。“行啊!”小龙和小红不约而同地答道。“我们各自去拿一个塑料袋来装,半小时后这里见,不见不散!”我说。“GO!”小龙说。

我们很快开始了“捡垃圾大赛”。我在路上寻找着“目标”。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一团纸压在小草身上,小草仿佛在说“救命啊!纸团快把我压扁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向小草,把纸团捡起来放进塑料袋里,还把小草扶正了。再向前我看见有一根香蕉皮躺在小路中间,我心想:谁要是踩到它一定会滑倒的。于是,我把这个“坏蛋”扔到塑料袋里与纸团作伴……

最后,我以捡的垃圾最多而得到第一名,小龙、小红都称呼我为“环保小卫士”。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做了件很有意义的事。

 

 

第四篇:“环境保护”综合性学习调查计划

今天早上十点钟,我去常周居委会采访了汪小姐和肖先生,采访的主题是我们区的垃圾是怎么分类的。

首先我采访了汪小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我们社区的垃圾是怎么分类的。汪小姐回答说:“垃圾主要分为两类,分别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就是厨房的有机生物垃圾,其他垃圾就是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接下来我又问她关于有害垃圾的问题。汪小姐是这样回答的:“我们社区有一个有害垃圾桶,可以扔废旧电池,杀虫剂容器,过期药品,医疗废物以及废旧电器等电子垃圾。”然后,我又访问一位肖先生关于我们社区垃圾是怎么分类的。肖先生回答道:“我们社区楼下的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不可回收垃圾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废旧过了的,包装之类一些杂物。采访完毕我终结一下,垃圾可分为四类:一是厨余垃圾;二是可回收垃圾;三是不可回收垃圾;四是有害垃圾。

调查后的感想是: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给有责任和义务在生活中要有意识的去区分后放置垃圾。把垃圾分类回收后变废为宝,把没有充分利用的资源进行再利用,对现在社会的环境保护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