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学校维稳工作制度

常周小学学校维稳工作制度

2018年04月03日 11:48:21 访问量:1082

常周小学学校维稳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与维护稳定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置校园公共突发事件,建立健全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各项长效机制,加强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完善校园安全 与维稳工作决策程序,提高校园维稳工作决策水平,增强校园维稳工作实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能力,保证正常的校园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1建立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领导机制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的领导,保证各项安全与维稳工作的落实,学校特成立校园安全与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1维稳安全与领导小组及其主要职责  

  长:夏国云 

副组长:常洪轩  周亚萍 

  员:张浩原  钱旭  王年全  徐军华  丁文军  朱鑫

        徐留军  周洋  丁亚军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在上级主管部门安全与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总体部署;负责统一决策,组织指挥、协调开展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及时掌握,深入研判,协调解决影响校园稳定的矛盾和问题;组织指挥全校开展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其他维稳工作事项,确保全校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2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开展  

1组织协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校园安全与维稳领导小组的指 示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调研,认真查 找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组织我校做好校园维 稳工作。   

2健全机制。负责建立健全高效、灵敏的情报信息网络。建立 健全校园维稳情况排查报告、形势研判、情况通报、信息报送等各项校园安全与维稳长效工作制度,形成完善的预防预警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校园维稳工作责任制,责任查究机制和激励机制。

 3、应急处置。负责制定校园安全与维稳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协 调本校开展预防预警行动的培训与预案的演练工作,协调、指导事发应急处置涉及校园安全类的突发事件。

4督导检查。负责督促、指导、检查全校落实校园安全与维稳 工作目标管理的各项应对措施和责任制;及时总结和推广校园维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已发生的校园安全类突发事件的性质,查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5、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全与维稳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 

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实施  

泰兴市常周小学

                                        20183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