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

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

2022年06月03日 10:17:08 访问量:831

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

六(2

主题世界环境日

活动背景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增强学生环保意识,结合小学生人文素质系列教育的要求,引导其形成对祖国、对生活、对环境的热爱之情,并以此陶冶学生的情操,养成绿色的行为习惯和生活理念,为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奠定良好的基础,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1.通过谈话、讨论等活动,知道65日是世界环境日及环境日的主题,初步了解地球上的各种污染。

2.乐意参与谈话、绘画、手工制作等活动,用行动表达对地球妈妈的关爱。

活动准备

视频短片、PPT

活动过程

(一)活动基本情况

活动时间:20216

活动地点:班级

班主任:肖鹏飞

主持人:周鹏

参与者:学生

(二)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165日“世界环境日”的来历。

1)教师:“我们周围的环境怎么样呢?”可重点从空气、水、树木、动物等方面引导幼儿回答。

2)提问:61日儿童节,那么65日是一个什么节日?为什么世界上要确定这样一个节日?197265日联合国召开了有113个国家参加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上提出了“只有一个地球”的口号,讨论了保护全世界环境的行动计划,为了纪念大会的召开,当年联合国做出决议,把6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主要是让全世界人民都来注意保护我们人类必须生存的环境。

2.“世界环境日”的主题。

1)教师:“每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都不一样,1984年是沙漠化,1992年是只有一个地球――一齐关心、共同分享,2003年是水――20亿人生命之所系。”

2)教师讲解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

3.教师提问、学生讨论。

1)教师:“在环境日到来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做哪些事呢?”学生讨论。可建议学生为环境保护做一件事,如一人拣一袋垃圾、种一盆花或节约水、粮食等。

2)教师出示环境保护宣传画、警示画并讲解内容。

3)教师:“小朋友看到有哪些破坏环境的行为呢?

三、 总结

亲爱的队员们,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你、我、他共同来参与。让我们人人行动起来,加入到环保的队伍里,积极相应“绿色,低碳生活”的号召。让我们珍爱生命,善待自己,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环境日!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