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音乐组渗透环境教育工作计划

音乐组渗透环境教育工作计划

2022年09月02日 15:48:39 访问量:1274

一.指导思想

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保护强调以教育为本,环境教育作为贯彻党和政府提出的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环境教育作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有效抓手,在教育内容和形式上围绕以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培养为核心,在课堂教学中有机进行环境教育渗透,课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音乐教育成为渗透环境教育的有利手段,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主要工作

1、认真学习《音乐课程标准》与环境知识,找出其中的联系与相通之处。加强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实施标准。

2、坚持学科渗透,深化环保教育。

三、日程安排

九月份

1了解学生暑假里学习的环保知识和环保歌曲,并做交流。

2、组织青年老师环保课进行环保课的学习。

十月份

1环保专题:怎样看演出与比赛

2、学科渗透环保教育。

十一月份

1、组织葫芦丝争霸赛的举行。

2、参与音乐老师教研活动。

十二月份

1、环保专题:冬天的歌

2、结合综合实践课题:雪花的故事

一月份

1、学期工作总结、整理、上交资料。

2、学校音乐练兵课展示活动。

三月份

1、制定环境教育计划

2、学生回忆、演唱寒假里学习的环抱知识和环抱歌曲。

3、布置植树节里同学注意的环抱事项。

四月份

1、结合音乐基础知识进行环境保护的教育;

2、结合教学内容的实践去具体化、形象化的教育

3、结合组织教法和条件作业去设计情趣,调动学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五月份

1、布置国庆节旅游的环保事宜。

2、大力宣传绿色生活、绿色消费,支持环保行动。

六月份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落实绿色行动。音乐活动中,不随便乱仍杂物;爱护花草树木。

七月份

1、总结本学期学科环保教育情况

2、整理上交资料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