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阳光分班制度

常周小学阳光分班制度

2021年08月25日 09:12:54 访问量:200

泰兴市常周小学学生阳光分班制度

1.一年级一律实行常态编班,不得设重点班、实验班(试验班)等,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不得为分班而对学生进行学业测试,杜绝任何名义的重点班。

2.未经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学校举办实验班。

3.学校要按照籍与暂住学生、男女生比例相对均衡原则和随机原则编班,同一个年级的每个班人数要相对均衡。

4.一年级新生编班时可参考采用以下方法:

1新生编班时先将学生分为“男生” “女生” 部分。

2每部分学生依据电脑随机编排的先后顺序排列,再依据S型排列将学生分配到各班。

示例:一年级分为3个班,“男生”有66名新生,根据随机方式排成1…….66号,再将学生依下列方式分配到各班。

第一班: 1,   6,   7,  12……

第二班: 2,   5,   8 11……

第三班: 3,   4,   9 10……

3部分学生对应合成组成3个班。

5.邀请家长代表见证编班过程将编班过程详细记录并妥善保存,以备查考。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