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夯实常规管理 落实教学五认真

夯实常规管理 落实教学五认真

2016年09月06日 15:18:44 访问量:1026

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是完成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的基本保证,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途径。希望老师们新的学期继续落实好教学五认真,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备课要认真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重视备课就是重视教学,是对每一堂课负责、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表现。为了发挥集体的力量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我们学校的备课采用的是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相结合原则。个人初备时一定要充分挖掘新教材的内涵,吃透吃准新课程标准。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鼓励教师备课要体现个性,要有自己的风格,必须符合自己学生实际,同时每个课时要求有教学反思。   

上课要认真

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每个教师都应严格要求,充分运用课堂40分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讲究课堂教学的“艺术”,提高40分钟的效益。上好每一堂课必须做到:微笑在课堂,激情在课堂,智慧在课堂,爱心在课堂,责任在课堂,创造在课堂,德育在课堂,规范在课堂,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

批改要认真

作业是巩固和检查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教学全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学会灵活处理练习,重在实效,重在讲评。一定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练习的归纳浓缩上,用于深入教室进行个别指导与师生的情感交流之中。    

辅导要认真

教师应遵循因材施教分类推进的原则,深入了解所教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并进行分析和分类,根据不同学生采用不同的指导方法,对优秀生个别辅导要加深题的难度,扩大知识面;对中等学生要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加强能力的培养和智力的开发;对接受能力较差的学生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指导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辅导和训练并且形式要多样化。

听课要认真

学校中层将继续对全校教师进行随堂听课,并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努力促使其业务水平的提高。凡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公开课、观摩课、研究课、示范课、评优课等,原则上要求同科组的任课教师必须前往听课。

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和批改、辅导、评价是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规范,认真抓好这五个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教师良好职业道德的具体体现。常周小学将继续认真落实“教学五认真”的实施细则,重视过程管理,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修正、完善学校教学常规制度,努力将教学各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