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天地 > 常周小学科技制作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常周小学科技制作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2013年09月06日 13:31:14 访问量:1236

常周小学科技制作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为继续深入开展校园科技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发明等的兴趣,引领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特制订2013年秋科技兴趣小组活动计划。旨在帮助学生在兴趣中学习,学习中快乐,快乐中自信,自信中进取。现在的学生,担负着科技兴国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把科技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从小学生抓起,这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素质教育强调的是“以全面培养受教育者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较强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以及健康的个性为宗旨”。让学生感受一些高技术领域的最新理念,并使之对学生的学习态度、方法、价值取向等问题产生积极影响。

 二、活动方式

   兴趣小组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和“项目实践”的方式开展活动。每次活动后要填写“兴趣小组活动记录表”,以备案。 

三、活动时间

   兴趣小组的活动时间为:星期五的活动课。

四、活动地点 

 兴趣小组的主要活动地点为:六(3)教室

 五、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  专题讲座  组织学生参加理论教育讲座,通过讲解相关科技知识及历年获奖作品创意,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为即将进行的科技活动指明方向。

    第二阶段  项目实践一(趣味制作)  通过制作和展示各种小制作,培养学生的识图能力和各种工具的使用技巧。

 第三阶段  面向生活  改造我们生活、生产、学习常用的工具,目的是使我们用起来更方便、快捷。培养学生应用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一些问题。  

 第四阶段  总结表扬     自己设计并制作作品上交,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意识,帮助学生实现一些可行性高的科技制作。 

六、活动进程表 

      

     第一阶段  电磁驱动式“内燃机” 、火车发电设想、双胞 胎真的有心灵感应吗?树干为什么是圆的; 

 第二阶段  趣味电子“爆竹”拉罐变瓶装?带灯伞、充气 雨衣;  

 第三阶段  精巧制作的捕蜘蛛器、智能开关 、简单方便的一次性烟灰缸、提示缺纸的抽纸筒;  

 第四阶段 总结表扬  

 

 

 

 

 

编辑:张浩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