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秋第11周红领巾广播《消防安全,防灾减灾》

2016秋第11周红领巾广播《消防安全,防灾减灾》

2016年11月08日 13:42:44 访问量:1961

乙: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甲:你们好!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乙:我是     中队的  

甲:我是     中队的  

乙:本期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消防安全,防灾减灾》。

甲:你知道吗?119号,是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哦!  

恩,我当然知道啦!那我也考考你吧!  

好啊!  

你知道为什么要把119号作为我们的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吗?  

这可难不倒我。你听好哦……11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哇,你知道的可真多,我真是太佩服你了!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你知道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吗?  

遇到火灾,首先我要让自己脱离困境;其次我要立刻报警或寻求帮助。  

恩!你说的很对。火灾发生时通常都会有很烫的火苗和很多烟,这时你该如何逃生呢?

第一,我们可以用湿毛巾掩住嘴巴和鼻子,弯下腰来,降低姿势,以减少吸入浓烟。  

第二,到了没有浓烟的地方,我们可以将透明塑料袋充满空气套住头,以避免吸入有毒烟雾或气体。  

第三,如果逃生的时候经过火焰区,应先弄湿衣服或者用湿棉被、湿毛毯裹住身体,迅速通过火焰区,以免身体着火。  

第四,烟雾弥漫的地方,一般离地面三十公分仍有残存空气可以利用,我们可以在地上爬行逃生,爬行时将手心,手肘,膝盖紧靠地面,并延墙壁边逃生,以免错失方向。  

第五,火灾逃生过程中,要一路关闭所有你背后的门,它能降低火和浓烟的蔓延速度。  

逃生的时候有这么多的细节要注意啊!  

是啊!  

下面为大家带来一首消防安全小歌谣吧!  

乙:家庭防火注意啥,煤气电源勤检查。  

   离家外出仔细查,关掉煤气拉电闸。  

   防火减灾心有数,家中莫存爆炸物。  

   儿童玩火最危险,家长老师要严管。  

   祖国花朵真可爱,校园防火做表率。  

   电器着火不要怕,快把电闸去拉下。  

   煤气泄漏别慌张,快关阀门快开窗。  

   消防常识到我家,我们牢牢记住它。   

刚才我们说到的是逃生,那么逃生之后该如何报警呢?

方式有很多啊! 你可以拨打"119"火警电话向公安消防队报警;你可以直接到消防队报警;你可以通过大声呼喊来报警;你还可以使用有线广播报警呢!  

报警方式可真多呀!总之,在火灾发生的紧急情况下,我们要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手段来寻求有效的支援和帮助。  

::最后请欣赏歌曲《119小分队》,让我们人人争当消防小卫士。 

 (播放歌曲《119小分队》)  

每一次相约,都倾注了我们殷切的期待。  

每一次离别,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来。  

希望我们的节目能给你带去一天的好心情。

我们下次再会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