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常周小学: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常周小学: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9年09月09日 15:57:05 访问量:129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指导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学校疾病预防与控制意识,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结合学校的实际,特制定饮水中毒应急处理预案。

一、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夏国云 副组长常洪轩  周亚萍   

成员:学校中层和各班班主任

二、事故防范制度

1.成立预防及应急处理小组,明确分工,实行校长负责制。每学期应至少召开二次组员会议,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在学期中要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重视宣传教育

1)  应普及卫生知识,利用黑板报、橱窗等各种形式做好预防传染性疾病及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的宣传,正确认识,做好防范,保证每周20分钟的健康教育。

2)  组织工作小组成员应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根据学校食堂的卫生要求,依法对食堂卫生、饮水卫生进行卫生监督。

3.卫生室落实监控制度

1)  每年必须检查食堂卫生许可证,每月检查食堂工作人员的

 

二证,督促有关人员持证上岗。做到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食堂,相关人员上岗时做到“三白”:白衣、白口罩、白帽子。同时要加强饮水从业人员的管理,做到每年一次体检。

2)  每天上午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工作人员的个人健康进行检查,不定期对食堂的食品验收与留样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3)  严格消毒制度,监督对食堂、餐厅、餐具、保洁橱、饮水机等定期严格消毒。

4)  各部门、办公室、教室、会议室、图书馆、电脑房等专用教室,人员密集处要求经常消毒,开窗通风。在地区出现传染病疫情时,每天早晚消毒两次。

5)  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发现学生身体不适或异常及时反馈卫生室,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卫生老师要做到师生在校,卫生室有人在岗,对去卫生室就诊的师生实行严格预检,如发现发热病人及时隔离,并与班主任、家长联系送医院就诊。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