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红十字 > 常周小学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

常周小学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

2021年05月29日 14:39:18 访问量:150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思想

我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弘扬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校园文明和谐,保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二、应急救护工作的目标

在全校范围内对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校实际,建立应急救护小组,对应急救护小组进行心肺复苏和常见救护技术常识的培训。

三、应急救护培训的内容

1内容和形式。

培训内容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的使用、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安全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应对等。采取理论知识讲授。通过培训使师生都能掌握和创伤救护的基本技能。

2参加范围:全校师生

3、培训时间:202161

4、培训地点:四楼大会议室

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夏国云

副组长:常洪轩、周亚萍

成员:张浩原、钱旭、王年全及各班班主任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一项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关乎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班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本实施方案,广泛发动,积极推进,确保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各班要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安排本班学生进行参加培训培训后学生写好心得,并择优上交学校。

 

                                                                    泰兴市常周小学

                                                                                          2021529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