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葫芦丝教学计划

葫芦丝教学计划

2020年11月23日 10:42:18 访问量:997

校级社团    葫芦丝      活动计划

 

     

1

认识葫芦丝

2

学习音阶

3

学习长音

4

学习吐音

5

学习乐曲《玛丽有只小羊羔》

6

学习乐曲《玛丽有只小羊羔》

7

学习乐曲《玛丽有只小羊羔》

8

学习乐曲《玛丽有只小羊羔》

9

学习乐曲《小夜曲》

10

学习乐曲《小夜曲》

11

学习乐曲《小夜曲》

12

学习乐曲《小夜曲》

13

学习乐曲《友谊天长地久》

14

学习乐曲《友谊天长地久》

15

学习乐曲《友谊天长地久》

16

学习乐曲《友谊天长地久》

17

 

18

 

19

 

葫芦丝教学计划

 

 

 

本学期所带兴趣班有20名同学,参加本班训练的学生都是一、二、三、四、五年级学生,而且二、三年级的学生年龄偏小,音乐素养整体低,需从最基本的吹奏气息、指法、音阶、音准及基础音乐知识抓起,又对乐器近乎空白,加上这种乐器对气息有严格的要求,学生也易产生厌倦情绪,操练起来困难较大。

总目标:

1、了解葫芦丝的起源、构造、音乐表现力等相关知识。

2、学习葫芦丝的演奏姿势、演奏状态、正确的手型控制及气息运用。

3、学习初步简单的演奏技巧单吐、打音、颤音、倚音、虚指颤音和活指练习以及初级的乐理知识等。

4、吹奏人们所熟悉和喜闻乐见的民歌、小调等乐曲。

学习目标

1、严格标准的掌握葫芦丝演奏的正确手型和良好的气息运用。

2、规范常用基本技巧(双吐、三吐、颤音、波音、叠音、打音、虚指颤音、滑音、震音)及练习曲等演奏技法。

3、认识和学习各种音符、音程、休止符、节奏与节奏型、节拍、小节线、双纵线、拍子、演奏记号、调号、音区与音域音乐的速度与力度(常用术语) 省略记号、装饰音等基本乐理知识。

4、能模唱简单的曲谱、演奏简单的旋律。

5、学习预选曲目:《粉刷匠》《小夜曲》《草原圆舞曲》《牧童谣》《摇呀摇》《玛丽有只小羊羔》《吹起芦笙跳起舞颂》等乐曲。

6、通过对葫芦丝、竖笛的学习来提高学员的整体艺术修养和心态、性格的调整。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