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

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

2018年09月04日 09:51:45 访问量:122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寂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了。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开学典礼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刚进入常周小学学习的一年级小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加入我们常周小学的刘娟老师,李洁老师,常师乐老师,向燕老师和襟江小学支教的周圆圆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工作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开拓创新,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我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泰州市素质教育5+2先进学校,泰兴市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在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活动我校葫芦丝乐队、诵读小组均获得了全市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书法获得二、三等奖还有很多荣誉,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回眸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学期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师生的互动发展,使每一位同学都拥有快乐,学会创造,学会做人;让每一位老师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团结和谐。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天的开学典礼,对新学期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开好头,起好步。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计划和目标;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等,这些事情虽很小,但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

二、改陋习,勤钻研。坚决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三、健身心,提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遵章守纪,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尤其要注意保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

四、讲文明,懂礼仪。在行为礼仪方面,每位同学都要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遇人要面带微笑,问好要主动大方,对同学要真诚友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五、显个性,展风采。本学期,学校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积极主动参加,不放过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六、重安全,抓防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比什么都宝贵。上学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路上玩耍、追逐。在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教室、走廊、活动场所追逐打闹;严禁玩弄电器插座和开关等;严禁把有危险的文具带到学校玩耍。

老师们,让我们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寻求突破,推进高效课堂的实施,提高教学效率。努力加强自身修养,以高尚的师德践行“为人师表”的教育诺言,打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

同学们、老师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常周小学的今天和明天而奋斗!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在校园里感受童年的幸福和学习的快乐!

谢谢大家!

编辑:常洪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