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结对共建 > 泰兴市济川小学、常周小学教学工作视导实施方案

泰兴市济川小学、常周小学教学工作视导实施方案

2013年05月22日 13:07:21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685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日常教学行为,强化新课程理念与教学实践的融合,提高常态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效益,促进我校教学优质发展、师资队伍均衡提升。为促进城乡教育教学资源均衡发展,努力达到办人民满意学校,达到城乡结对共建学校共同发展的目的,特邀常周小学领导来我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视导。

二、工作小组:

  长: 焦耀峰、夏国云(常周小学)

副组长: 周      刁成建   肖路生(常周小学)  

  员:樊           叶 进    汤云星   李淑静

     叶荣华   (济川小学)

周亚萍   王年全    钱旭

常洪轩   徐留军   肖锦东   张浩原  (常周小学)

三、视导时间:

5月21日全天。

四、视导方式:

为避免大面积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视导将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即只明确视导的项目、内容,不指定视导的年级、班级,在视导前一天下午散学前抽签决定。

五、视导分工:

1.常规教学(教案、课堂教学)

肖路生              叶 进

2.作业批改

汤云星   李淑静    常洪轩        

4.课外阅读(国学篇目、推荐课外阅读篇目)

     叶荣华   徐留军

5.能力测试

周亚萍   王年全   肖锦东

6.问卷调查

钱旭   张浩原

7.视导总结

    周亚萍

8.过程资料

 

六、视导流程:

1.听课。深入课堂听课,做好记载,及时评点、交流。(被视导老师根据视导人数课前准备好教案16开打印稿若干份备课,视导小组成员人手一份,同时交一份学校留存。视导评课表见附表一)

2.查阅。检查教师备课笔记,重视二次备课,结合班情、生情和教者自身教学风格,形成个性化、班本化的教案;检查学生各类作业质量及教师批改情况,特别关注习字册的批改、课外阅读篇目的笔记质量及阅读量。

3.调研。进行学生学业水平测试与分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4.调查。视导当天最后一节课发放学生问卷调查 。

5.小结。(1)被视导老师完成一篇校本视导小结;(2)根据各组视导情况反馈完成学校校本视导工作总结。

6.整改。根据视导情况反馈,全体教师思考、改进教育教学工作。

七、纪律要求:

校本视导工作小组全员参与,在规定时间及时到位。班级课务如有冲突,班主任做好协调工作(可请专职术科老师调课、代课),确保班级时时有人上课,事事有人关心,安全护导有保障。根据视导项目和内容,认真填写相关检查反馈表格,报学校存档。

 

编辑:常洪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