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教师病事假制度细则

常周小学教师病事假制度细则

2021年01月03日 08:41:28 访问量:261

一、公假:    

学校行政人员或教职工,出席会议、派出培训学习、参加教研活动等公事外出时间为公假。公假期间不扣除教职工奖励。    

二、事假:    

1、教职工事假原则上每学期最多4天,全年8天,如遇特殊情况,确实要超假者,由单位核实后,教职工应办理好请假手续,所有假期均应报批后方可执行。    

2、教职工因事请假,,应提前办理好请假手续。请假时间1天以内的,直接向教导主任主任申请,并有教导主任批准;请假1天以上的,须向校长申请,并校长批准后,方可离开岗位。请假理由不充分或可能影响学校正常工作时,了不语准假或暂缓准假或缩短假程。       

3、事假每次不得超过3天,一学期不得超过7天,全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15天,事假超过规定天数一般不予准假,特殊情况必须经校委会研究决定。    

4、教职工凡未按请假报批程序办理好请假手续而离开工作岗位,或请假到期未办理续假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5、事假天数的计算不含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事假的绩效工资扣除按《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执行。    

6、因请假不能正常上课的,所所带课程由本人自行安排,特殊情况。    

三、病假:    

1、教职工因病不能出勤的,可以请病假,病假2天以内有教导主任批准,2天以上的应由医院出具病假证明,报请校长批准。变相请病假,如经查实按旷工处理。7天以上的,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后,到教育局办理请假手续,学校负责安排代课。    

2、教职工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执行。    

3、经查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按旷工论处。    

4、长期病假康复后要求工作的,应由医院出具健康证明。    

5、教职工因探亲或在外出差是生病,应提交县级以上医院证明。    

6、病假天数的计算是1天按半天算,不含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15天以上的除外)。    三、旷工:    

教职工连续旷工714天,全年累计旷工15天,当年年度考核为不称职(不合格);连续旷工15天,全年累计旷工超过30天的,学校辞退,连续旷工超过30天,全年累计超过90天的,学校必须上报自动离职手续。    

四、法定假:    

1、产假:    

(1)怀孕4个月以内流产者假期1530;怀孕4个月以上流产或引产者,假期42天。

(2)没有晚婚晚育正常分娩者,假期90;难产者增加15;一胎多胞生育者,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15;24岁以上已婚妇女生育第一胎者,增加15;在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证者,另加30;夫妻为双职工的,男方可享受一周的照顾假。    

(3)晚育剖宫产,假期105;    以上三种类型基本工资、各类补贴全额发给,计划外怀孕流产者,不享受工资及福利待遇。    

(4)怀孕期间的女教职工,确有困难的,经县级医院证明确有疾病可按有关规定批假1530;生育假满后确有困难的,可请哺乳假,按审批程序办理请假。    

(5)已怀孕的女教职工,按照国家给予产前检查时间,但要妥善安排,不的影响正常工作。    

(6)产假期满,因病不能工作的,经市级医院证明后报批请假,其继续休息期间的待遇,按病假规定执行。    

(7)女教职工在领取生育告知书后,怀孕期间经市级医院证明需要保胎休息的,最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并按病假处理。    

3、婚假:    

(1)在本单位从事工作满6个月的教职工方可享受婚假。    

(2)若教职工在原单位结婚的,婚假不能带入本单位。    

(3)教职工结婚,婚假为7天,另根据路程远近,另加往返路程假。晚婚(25周岁以上,女23周岁以上),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可增加晚婚奖励假数天(不得超过20)。    

(4)婚假的计算不含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    

(5)在规定的婚假期间,工资待遇按原标准执行。    

4、丧假:    

教职工的亲属(指父母、岳父母、公婆、配偶和子女)死亡时,给假7天。可根据路程远近,另加往返路程假。    

五、审批权限:    

1、一般教职工请假7天以内的,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批;累计请假在8天以上的,报教育局审批。    

2、病假。有门诊病历、疾病证明手续,请假8天以上的,由教育局审批,原则上请病假在一个月以上的,必须出具本市市级医院疾病证明。    

3、事假。年累计请事假8天以上,由教育局审批,由教育局受理后。    

4、不论是病假、事假、法定假、都要按程序由学校负责办理请假报批手续。经审批后生效。    

5、各类请假由本人填写请假条,单位领导审批前,应具体了解请假人的实际情况后,签署是否准假意见,并明确注明请假起始的时间和有关事项。    

6、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应在离岗1天之内,先口头或电话向单位领导请假并按规定补办请假手续。   

7、凡请假在一个月以上的已婚女教职工,在办理请假手续前必须提供查孕证明。    

8请假期满要续假的,应提前办理续假手续,否则按旷工论处。

编辑:常洪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