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 宣传 > 常周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普法考试

常周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普法考试

2019年04月12日 15:32:11 访问量:1075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教师依法执教观念,412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普法考试。

   考试前,夏国云校长强调了法律法规与教师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教师学法用法考试,是我实施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一项重要措施。本次考试,我校教师均顺利完成考核,总评达到优秀。通过参加普法考试,进一步激发了教师队伍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高依法治校成效,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填空题

1.           )是调整各级各类教育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2.教育法规定国家保护教师的(           ),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3.教师主要通过(           )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4.            )是依法治教的要求,也是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提高管理效率、保护有关法律关系主体合法权益的需求。

5 .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           )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二、单项选择题

1. 根据法律的规定,我国义务教育学校的内部管理体制为______  )。

A、教师负责制 B、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C、家长委员会负责制 D、校长负责制

2. 教师资格证书的适用的地域范围是:______  )。

A. 在全国范围适用 B. 只在本地区适用

C. 只在本校适用 D. 在外国也适用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______。(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权力

4. 学校不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根据有关法律规定,______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校长 B 学校负责人 C 有关直接负责人 D 学校负责人和有关直接负责人

5.教师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当自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_日内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法律、法规规定超过此时限的除外。(    

A.15   B.20   C.30   D.60

6. ____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义务教育 B.中等教育 C.职业教育 D.高等教育

7. 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中,学校责任适用的归责原则是:____    

A、过错责任原则 B、无过错责任原则

C、严格责任原则 D、公平原则

8.学校____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A.可以 B.不得 C.特殊情况可以 D.经批准可以

9.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次日起____内作出处理。(    

A.15  B.20  C.30  D.60 

10. 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____    )。

A.行政责任 B.刑事责任 C.民事责任 D.AB两种责任

三、多项选择题

1.教师法律救济的途径是指教师认为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请求解决或补偿的渠道或方式。一般可分为:(      

A.司法救济 B.行政救济 C.社会救济 D.自力救济

2. 以下哪些处罚种类属于教育行政处罚:(     )。

A.警告、罚款 B.责令停止招生 C.撤销教师资格 D.吊销办学许可证

3. 李某是一名教师,可以行使的权利有:(  

A、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B、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C、在寒暑假期带薪休假

D、责令上课不遵守纪律的学生离开教室

4.学生伤害事故的处理途径有:( )

A.自行协商解决; B.申请调解;

C.伤害事故的赔偿;D.不予理睬

5.根据现有教育法律、法规规定,可以依法提起学生行政申诉的对象和内容包括:()

A.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的 B.对学校侵犯其合法财产权的

C.对学校侵犯其人身权的 D.对学校侵犯其知识产权的

四、简答题

1.学校应履行哪些义务?

 

2.学校安全工作的职责有哪些?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