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作业及批改要求

常周小学作业及批改要求

2019年02月18日 10:57:19 访问量:1083

常周小学作业及批改要求2019.2

一、作业要求

1.学生作业要加强指导,严格要求,逐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做到:书写规范、字端正、字迹清楚、版面整洁、按时独立、标正确。

2.一、二年级各科作业均用铅笔书写:——六年级语文作业用钢笔(黑墨水)书写,数学和英语作业均用铅笔书写。

3.作业本封面按要求填写完整,写清科目、班级、学生姓名,任教老师应为“姓加上老师”(如:王老师),不写任教者的姓名。.

4.语文

(1)作文本的第一页作为“目录”页,设个栏目,即“篇次”、“文题”、“等第”。每次作文,空四格写作文题,每节开头空两格,标点符号占格,占在格子的左下方。除命题作文外,均需在题目下一行注明是“扩写”、“续写”、“看图写话”、“片断练写”等,并加上括号。每次作文另起一页写。

(2)正确书写标点符号,逗号、句号、问号、感叹号、分号等占一格,前引号、后引号各占一格,省略号、破折号占两格。不要在每行的第格写标点。

    (3)《补充习题》上的错题订正在订正栏里,其他作业错题订正在附近的空白处或作业下面,禁止学生在原题上订正。订正作业不得覆盖老师批改的等第、日期、批语等。

5.数学

(1)一、二年级课堂作业做在数学书上。课堂作业第行须写“练习XX”或“复习XX”,并注明“XX日”作业结束,须写“成绩      ”和“整洁______”, 写在行内。题目的序号写在作业本的方格内。序号必须与课本一致。条与条之间空一行,新的作业从一页或一栏的最上一行写起。

    (2)数学作业的数字占横格的三分之二,而且靠下不靠上。分数的分子、分母分别写在两行内。分数线、等号、竖式除号以及简单的几何图形均须使用直尺、三角板、量角器或圆规画好。应用题的“答”后加冒号,句末加句号。

    (3)学生的错题应订正,题的序号必须跟课本上一致。在每一次作业的后面订正,禁止学生在原题上订正。

    (4) 周至少完成二至三次课堂作业。~六年级的《补充习题》, 学生使用铅笔书写。

订正《补充习题》时,一、年级用铅笔,三至六年级用黑色水笔。

6.英语

(1)每次作业要求用英语写上课题,课题写在每次作业第一行的中间位置。

(2)书写采用教科书上的字型。字母大小写要求按字母的笔顺和在四线格中应占的位置书写。

(3)句子书写可根据句子的长短,每行一至两句。要求大小写及标点符号书写规范。

(4)学生的错题应订正在错题附近的空白处或作业下面,禁止学生在原题上订正。

二、批改要求
  1按照教学常规中各学科设置的作业,要做到全批全改,不允许以集体评讲代替批改,以张贴答案代替批改,以家长签字、学生互批代替批改。
  2教师批改做到及时准确,改笔工整,具有示范性,字体符号大小适宜,书写字体为楷体。一律用红钢笔或红圆珠笔,前后须一致。课堂作业必须全部、条、认真批改。严禁在整面作业上只打一、两个大钩的粗放型批改方式,或在同一地方反复圈画涂改。
  3.作业正确使用“",错误使用“×"(语文作业中的错别字可用圈圈出,其他作业均不得使用圈代替“×")。打勾要规范,不能连勾带拖,笔迹要小。“×”尽量小些,保护学生的自尊。数学作业中的“”和“×”号一律画在学生作业题的右方,大小占三格的位置。要上下对齐,尽量不画在学生的作业题上。
   4.教师批改时随手记录作业情况。数学课堂作业上“成绩___”“整洁     ”栏填等级“优、合格、待合格”;《补充习题》等教辅作业的批改仍以等级作为评价形式。语文、数学、英语作业批改后,教师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典型性错误及时写进作业批改记录本,并进行评讲。其它科作业视作业情况作适当记载。
   5.作业批改要及时。作业本至少要在下一次作业前发给学生,让学生订正错误,领会教师的改笔。学生订正后教师要认真复批,错别字订正后教师关好门。
   6.作文要在一周内批改结束。提倡教师先认真批阅学生的作文草稿,对作文中的不足和题进行点评,以引起学生重视,再指导学生修改、誊写。作文的等第打在题目后,批改日期写在作文下面。每次作文的总批,眉批不少于全班人数的三分之二。鼓励教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地批阅作文,每学期每生不少于两次的面批机会!批阅时,对于好词佳句、优秀片断要加索点索圈。总批眉批,具体中肯,表扬为主,具有启发性、激励性。提倡五、六年级学生互批作文,但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学生互批后,教师要认真进行复批。评讲作文时,对学生互批作文的情况要一并进行评点。任何人不得借学生互批为名,行偷懒之实。每学期学生互批篇数控制在6次以内。
   7.英语作业批改符号大小要适中,不超两个四线格。批改作业使用英语等级AA-,A+B,C对书写好的或有进步的作业,可写上鼓励语句或赏识性评语,要求用英语缩略形式写批改日期。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