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计划 > 三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三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2018年02月27日 07:33:34 访问量:2877

译林版三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教材分析:

译林出版社三年级下册《英语 三年级起点》教材分为10个单元,八个新授单元和两个Project,即复习单元。教材强调语言的运用,注重能力的培养,突出了兴趣的激发。

本册教材主要分以下几个板块:

Story time是单元核心板块。通过生动的课文,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英语语言知识,发展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初步形成用英语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促进思维能力的发展,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

Fun time是句型操练板块。通过趣味性、互动性较强的语言实践活动,帮助学生熟练掌握Story time中呈现的主要词语和句型,以提高他们用英语进行简单交流的能力。

Cartoon time是拓展性趣味阅读板块。通过以小老鼠Bobby和小猫Sam 等卡通人物为中心的趣味小故事,帮助学生复习本单元的语言知识,训练语言技能,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同时有计划地呈现下一单元即将出现主要句型。

Sound time 是总结辅音在单词中的发音。

Song time/Rhyme time是歌曲、歌谣学习板块。通过唱歌曲、诵歌谣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活跃学生的身心,帮助学生潜移默化地巩固所学内容,形成良好的语感,提高听说能力和思维能力。

Checkout time是检测板块。按照单元词语和句型等方面的教学目标,通过形式多样的综合性语言应用活动,帮助学生复习巩固所学的主要内容。

Ticking time是自我评价板块。通过自我评价,引导学生了解自己对本单元所学主要内容的掌握情况,体验进步与成功,反思和调控自己的学习过程。

按照《英语课程标准 》的目标要求,在每个单元特地设置了Learning tip (学习提示),在每四个单元之后还安排了一个Project (综合语言实践项目)Learning tip通过简要的提示和说明,引导学生逐步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帮助学生了解一些英语基础知识和在英语学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Project由几个环环紧扣、联系紧密的语言实践活动组成。在活动过程中,让学生经过思考、调查、讨论、交流和合作等环节,综合运用前几个单元所学的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

技能目标

听、做

1.能根据教师的语言、动作、实物、图片等提示听懂所学内容。

2.能听懂课堂指令并作出正确的反应。

3.能根据指令做事情,如:指图片、涂颜色、画图、做动作、编排图片顺序、做手工等。

说、唱:

1.能根据录音内容模仿说唱。

2.能就所学的内容进行简单的日常会话(内容以每个模块的话题为主。

3.能唱4首儿童歌曲、韵律诗4首。课        

4.能根据图画说出单词或短句。

玩、演

1.能用英语做游戏。

2.能表演英文歌曲或歌谣。

3.能就所学内容参与角色表演或完成相应语言交际任务。

认、读:

1.能看图识词(单词、词组)

2.能在图片的帮助下读懂小故事

情感目标:爱的教育

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持久兴趣,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把所学句型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树立他们的自信心,为他们的终身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内容安排

 

周次

教学时数

单元

 

1~2

Unit1

In class

4

3~4

Unit2

In the library

4

5~6

Unit3

Is this your pencil?

4

7~8

Unit4

Wheres the bird?

4

9~10

Project 1

My puppet

2

11~12

Unit5

How old are you?

4

13~14

Unit6

What time is it?

4

15~16

Unit7

On the farm

4

17~18

Unit8

Were  twins

4

19

Project2

A magic clock

1

教学措施

1、能透彻地了解教材,准确地把握教材,从纵向、横向看透教材。 

2、活用教材,能灵活、合理、科学地使用好每个板快,树立“大英语观”,注重早渗透,不断积累。

3、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用好教材。

4、面向全体学生,切实落实各项教学任务,以活动为上课的主要形式。

5、打好语音基础,读准每个音,让学生在情景中学,情景中用。

63B是听说领先,读写跟上,不是纯听说教材。应为以后456年级听说读写打基础,“听说”到“读写”需跨一个“门槛”,这就要求3B对于我们3A已学过单词和句子能“认读”最好能“拼读”。

7结合“泰微课”,充分利用有限的录音和教学资料“愉悦式教学”。

8、对后进生进行个别辅导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