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在学校双承诺大会上的讲话

在学校双承诺大会上的讲话

2015年04月23日 16:51:02 访问量:1171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常周小学双承诺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双承诺会议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何为双承诺,就是学校向社会公开承诺,老师向家长公开承诺,其目的是为了动员广大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地开展好2015年我校的行风建设工作。以更高的要求正行风、以更新的措施建行风,牢固树立起“人人都是教育形象,人人都从自我做起”的行风建设理念,再抓管理、再促规范、再正行风,全面提升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努力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借今天双承诺机会, 首先向各位汇报一下2014年学校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一、严要求细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而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围绕教学工作的管理和开展,我们立足本校实际,在教学上舍得投资、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上坚持以研促教,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我们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把教学常规工作进一步引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特别是对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等环节,除定期进行检查外,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法,随时跟踪给予指导、查缺补漏,使全校教师能扑下身子,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抓好教学,通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学校的教学管理有了显著的提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徐留军主任荣获市级优秀教师,泰兴电视台对徐主任进行了专访,周亚萍主任入选江苏省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在2014年春学期城黄南区联考中我校除襟江小学外,所有参加年级成绩均名列前矛。

二、加强社团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发展。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发展学生各方面的兴趣特长,我校坚持把社团活动正常开展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活跃校园生活,为不同学生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发展提供一个张扬自我、个性发展的平台。

学期初,学校按上级要求制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剪纸、儿童画、诵读、舞蹈、古诗文、鼓号、合唱、软硬笔习字、莲湘、葫芦丝等十多个社团,明确各组的指导思想、活动方案、具体负责人、学生名单、活动时间、地点及具体要求等。教导处专项督查考评。经过努力,书法社团几十人次在市级以上比赛中获奖,2014年被市教育局评为市优秀社团,鼓号社团在2014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泰兴市鼓号总决赛中获三等奖,合唱社团在市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学校被市局评为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学校获市综合考核三等奖。

 三、加强特色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是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我校以“普及科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的思路为导向,切实加强我校科学教育工作,经过努力学校被评为泰州市科学教育工特色学校。同时我校紧紧围绕抓好学校一校一品“丝竹悠悠伴成长--葫芦丝”特色。学校以“传承民间艺术、弘扬民族文化、人人学会葫芦丝,人人享受葫芦丝葫芦丝”为理念,学校编印了《丝竹悠悠伴成长》葫芦丝校本教材,现在36年级学生人手一支葫芦丝,老师根据教材授课, 近80%的学生能吹上近十首练习曲。去年11月份借泰州市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的东风,学校确定将莲湘作为体育特色项目引进校园,学校《欢乐莲湘》参加泰州市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展演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最佳表演奖。目前年我们积极响应泰州市5+2素质教育工程号召,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做到莲湘人手一杆,通过全体师生努力,确保“天天有莲湘操、周周有莲湘课、月月有莲湘赛,营造浓厚的体艺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的品位。凸现“莲湘、葫芦丝健身、娱乐、怡情、益智、育德、育人”的功效。使莲湘、葫芦丝艺术育人无声,校园内外到处丝竹悠悠、莲湘阵阵,笑语声声。另外学校加大信息技术应用,举全体老师之力,建设学校网站,2014年学校网站获江苏省学校优秀网站评比二等奖。

  四、强化校园建设,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为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对学校合理布局,精心设计,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一年来学校想方设法办理相关手续,使学校综合楼、食堂、及综合楼后续工程早日开工、竣工。进一步改善了师生工作学生环境。在安全方面,我们首先建立健全了校园安全领导组织机构,制定了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和应急预案,学校与各位老师签订了安全责任状,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出台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日报制度,做到每日一提醒,每周一节课,每季一演练,让全校师生把安全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张浩原主任获泰州市安全工作先进工作者个人,学校获2014年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2014年对于常周小学来说可以说是丰收的一年,这与在座的各位家长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下面我代表学校就这次行风建设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进一步认清开展学校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目前,同人民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就是党风廉政建设,这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党风的好坏直接体现在行业风气上,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最朴实的理解。因而,我们所有老师要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扬民主、评改并重的原则,真正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高,形象大变样。深入开展“双诺双评”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行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学校行风建设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1
、明确学校行风建设工作的重点,自觉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当前,学校的行风从总体上看是好的,社会也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一定问题。一、是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二是个别教师存在有偿家教现象;三是办事行为不规范,工作职责不到位。四是少数教师事业心淡薄,责任感不强,工作不认真。这些问题的产生和存在,既有其深刻而复杂的社会根源和思想根源,也有我们行风建设不严、队伍管理不紧、教育监督不力等原因,这次行风建设就是要彻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务求一个良好形象。
 2、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学校行风建设工作的组织 领导 。
 学校将把学校行风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目标管理;成立了学校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为学校行风建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协调共同抓,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良好工作局面。认真把好每个环节,把思想工作做好,把组织工作做细,把整改工作做实。
 3、遵循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推学校行风建设工作。
  
学校行风建设的内容是五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二是宣传教育;三是规范服务;四是监督检查;五是综合效益。评议的重点是七个方面:一是学校班子廉政勤政情况;二是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情况;三是严肃考风考纪情况;四是规范办学行为,治理违规办学、违规招生等情况;五是职业道德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职工遵纪守法、工作作风、服务态度、职业道德、工作效率等情况;六是校务公开情况;七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

毕业三、以推动学校发展为宗旨,确保各项行风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1
、认真抓实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素质。
  教育是育人的事业,教育成效的高低,学校行风的优劣,同教师队伍建设有着血肉联系。如果学校有了一支身正学高的教师队伍,学校的学风,教风、校风、都会焕然一新。因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是这次学校行风建设所要实现的重要目标之一。抓教师队伍建设,就是要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教学能力和依法执教水平,真正把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成为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深得家长和社会信赖的有战斗力的队伍。这次学校行风建设要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以制止体罚、变相体罚等不良教育行为为切入点,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民建功立业为立足点,继续深入搞好师德、师风教育。使教师都能做到“六坚持”,自觉开展“四查四看”。“六坚持”即坚持敬业爱岗、坚持拼搏进取、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爱生如子、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坚持依法办学。“四查四看”即一查是否依法执教,看有无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二查是否爱岗敬业,看是否恪尽职守、严谨治学;三查是否关心热爱学生,看有无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歧视差生;四查是否廉洁从教,看有无以教谋私、强买强卖、从学生身上谋取利益的行为。 毕业

 2、大力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深化校务公开工作。 毕业论文网今年的学校行风建设中,要进一步将与学校行风建设校务公开密切配合,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校务公开制度。通过校务公开制度,把学校的重大决策、教师聘任、财务收支、物品采购、基建项目、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等教职工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置于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增加透明度,实行阳光作业,进一步密切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密切干群关系,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取得家长和社会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 毕业论文

43、广泛倾听社会各界呼声,认真整改各类存在问题。 毕业论

   在这次学校行风建设活动中要本着对社会、对教育负责的精神,广泛倾听。社各界呼声,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评深议透,坚持未评先改、边评边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评议教育行风所取得的成效。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学校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还要清楚地认识到,这次学校行风建设任务的繁重和意义的重大。我们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认真抓好我校的行风建设工作,再接再厉,与时俱进,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