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常周小学健康教育制度

常周小学健康教育制度

2020年03月04日 12:20:28 访问量:1028

常周小学健康教育制度

为提高在校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流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新型冠状病毒管理机制,保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宣传教育的必要经费。由卫生室、各班主任负责开展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健康教育。

二、各班主任充分利用微信群、学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有针对性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知识教育,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切实提高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增强学生公共卫生责任感以及家长的卫生防病意识。

三、积极开展对教职工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健康教育,由学校专职校医利用微信、小视频对教职工进行培训,提高其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能力。

四、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需要,利用微信群及时落实学生家长的日常健康状况,告知其配合学校做好日报告。

五、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学校、班级设卫生宣传栏(角),定期刊登有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卫生知识。  

六、宣传形式力争丰富多彩。每班通过出班级宣传栏 1至 2期,每月广播播 1至 2次;健康教育课每周 1节,还可以借助宣传单、宣传画、幻灯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编辑:张浩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