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天地 > 常周小学科普工作管理制度

常周小学科普工作管理制度

2014年02月27日 17:50:06 来源:泰兴市常周小学 访问量:1152

为提高我校科普工作管理水平,强化管理机制,加强对科普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结合我校科普工作中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科普设施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情况,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讨论,特制定以下科普工作管理制度。
一、组织建设
健全、完善科普组织网络,学校成立科普领导机构、科技辅导员参与的科普联席会议、各班成立科普小组占100%,各组配至少备有一名专(兼)职辅导员。
二、制度建设
实施科普工作和科普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统一规范、完善科技辅导员科普活动台帐、科普工作管理制度或办法,并完善各类科普档案管理制度。明确科技辅导员的职责和任务,及每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和有关规划、方案,年底有总结,基层科普小组在科普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文件材料及时整理归档。
三、队伍建设
建立科普志愿者队伍一套完整的台帐资料,全校每年有所递增。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学校、班级、社区开展活动。
四、完善科普设施
实施科普资源共享,制作科普宣传长廊,逐年建立的规模、质量好,有一定科技含量的科普宣传长廊,定期更换科普宣传内容,制定科普宣传管理考核办法。
五、开展素质教育工程
每年有计划、针对性地在师生中开展科技教育培训和科普报告、科普讲座。
六、科普活动内容丰富
每年全校有一次以上较大规模的集中性科普活动;将科普工作的重心和落脚点放在学校,并将学校科普作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及专业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在学校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教育活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在学校科普工作所能辐射到的地方中开展“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教育,以争创科普文明单位、科普文明班级、讲文明、树新风,维护社会公德和公众利益,努力创建科普文明学校。
七、科普机制探索
在全校以“树基地、建阵地、抓队伍、搞活动、探路子”为目标,推动全校科普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在科普队伍建设、科普设施建设、树立基地和典型等方面,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求实,对科普文明单位的组织形式、工作方法、管理办法的运行机制进行探索和实践,努力开拓学校科普工作新局面。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