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泰兴市常周小学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泰兴市常周小学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2021年03月26日 12:23:17 访问量:77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苏发〔20217)要求,按照泰州市委、泰兴市委、市教育局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结合教育实际,现就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体老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职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做到“四坚持四着力”:一是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二是坚持学史增信,着力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就信仰之魂.三是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党性之根。四是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能。从而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有品位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兴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 活动内容和形式

1.开展“党史进校园”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翻身作主、通过改革开放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带领人民奔小康的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激发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并将远大理想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

重点开展“六个一” 活动。举办一次党史知识讲座;举行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或党史知识测试;举办一期党史主题墙报或校报;组织观看一次党史或革命史题材的影视片或电教片;组织一次党史演讲比赛;组织一次祭扫烈士陵墓或参观革命旧址活动。

2.利用教师政治学习和学生思政课、班队活动等时间,向师生宣讲党史,听革命传统报告、办主题演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等形式,让广大师从理性上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3.通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读爱国主义书籍、讲革命故事、 唱革命歌曲等形式,让广大师生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引导从感性上感受到革命成功的艰难,认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得到熏陶;

4.开展“党在我心中” 主题活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师生参加社会实践、“吾论·如何”征文活动等形式,让师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于实践、敢于奋斗的品质,围绕革传统教育这根主线开展主题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表现出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 学习要求

1.规范学习管理。严格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妥善处理教、学矛盾。同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

2.创新学习形式。坚持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作为理论学习的基本形式,精心设计学习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进行学习讲评,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学习活动。

 3.注重学习实效。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学用统一、知行合一,着力在改造思想、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上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应对各种危机的能力、推进工作创新的能力,真正使理论学习起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

四、 组织机构

组长:    夏国云(支部书记)

副组长:  常洪轩(支部组织委员)

周亚萍(支部宣传委员)

成员:  王年全(总务主任)

徐留军(总帐会计主任)

        徐军华(教导主任)

朱鑫(副教导)

丁文军(大队辅导员)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