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常周小学开展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小结

常周小学开展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小结

2022年02月16日 13:09:22 访问量:451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杜绝我校教师受有偿补课风气的影响,切实维护教师和学校的良好形象,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有偿家教专项活动,制定《常周小学关于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月工作方案》,并分阶段、有序组织开展整治工作,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工作责任制。 

并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他教师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二、提高认识,增强责任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树立和推广一批师德高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模范教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教育、引导教师做崇高师德的塑造者,为人师表、行为示范的践行者,弘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不搞有偿家教,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切实规范自己的教育行为,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推动和谐社会建设。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治理在职教师组织有偿补课、有偿家教专项活动: 

1、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 

召开“严禁有偿补课”的教师专题会议,学习市局《关于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泰州市局对违规教师处分决定》,明确严禁有偿家教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2、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治理在职教师组织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补课行为 

(1)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了《禁止有偿补课、有偿家教》承诺书. 

(2)利用政治学习向全体学生传达关于深入开展治理组织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收费补课专项活动的文件与会议精神,出一期禁止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收费补课的专题宣传板报,在师生中广泛宣传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收费补课的危害性,使师生自觉抵制违规补课行为。 

(3)根据本校的方案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常周小学校关于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月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规定,深刻认识有偿家教的危害性和治理活动的目的意义。 

(4)通过学习活动,每个教职工写好深入开展治理组织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补课专项活动的心得体会,促使教职工增强对治理组织有偿家教补课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活动的效果。 

     我校这次对专项活动的整治,做到有方案、有领导、有措施、有承诺,有力推进该校队伍建设。同时,也从思想上提高教职工对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崇高师德的塑造者和为人师表的践行者,自觉拒绝和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行为。全体教师均表示,将禁止“有偿补课、有偿家教” 作为创先争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人人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至今我校未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现象。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