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观《我的长征》有感

观《我的长征》有感

2016年11月23日 15:48:58 访问量:2007

观《我的长征》有感

常周小学六(2)班   周鹏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飞机上,眼眶泛着泪花,“我最幸福的回忆是我的长征,我最痛苦的回忆也是我的长征。”我们随着他的思绪回到了那烽火连天的岁月。

硝烟弥漫,到处都是黑压压的,红军们伤亡惨重,到处都是一片惨不忍睹的景象。房子是缺砖少瓦的,树木被炸得冒着浓烟,大地上生灵涂炭。在敌人飞机大炮的威胁下,红军只能紧急转移,而就在过湘江时,主人公王瑞认识了爱兵如子,平易近人且纪律严明的毛主席。

就在认识毛主席的同时,王瑞也失去了父亲。在一次会议时,王瑞给毛主席送面条,和蔼可亲的毛主席没有“领情”,而是厉声喊道:“不吃!”然后狠狠把门关上,当时的王瑞一脸茫然,可他并不知道,毛主席与他的关系在更进一步。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毛主席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可面对妻子的苦苦哀求,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女儿托付给老乡抚养,因为他知道这是最好的办法。王瑞的亲人,战友一个接一个地牺牲了,而就是这样的牺牲,换来了一场场的战争的胜利,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两万五千里长征,这是一个多么伟大,悲壮的历史壮举啊!

长征我没有经历,但在那90分钟,我明白了革命的艰辛,明白了团结有爱,明白了坚持不懈,明白了......

教师点评:

读了这篇作文之后,发现小作者是一个感情丰富,善于总结的孩子。他不仅对电影的主题把握得非常准确,作文中还流露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真情流露,让人阅读之后深受感动。全文语言流畅自然、生动,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指导老师:丁文军)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