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常周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

常周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

2021年01月12日 14:56:37 访问量:1400

1.学生进校测体温,体温超过37.2°C的学生,将安排在校内临时隔离地点,等待家长接至医院就诊,校医做好人员登记和后续跟踪。

2.班主任每日早晨对本班进行巡查,如有没来上课或者请假的孩子,联系家长问清缘由,如果是病假请及时跟校医室报告。

3.对病假的孩子进行关心和跟踪,了解孩子病假的原因(医院诊断),如果发现是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第一时间报校医室,讲明情况(发病时间、疾病名称、诊断医院),校医在2小时之内上报疾控和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和上级意见指导班级进行防控。出现病例的班级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消毒、防控。

4.班主任关注密切接触者,如发现有同种症状的学生,请联系家长及时带孩子就诊并报校医室备案。

5.如果班级多人出现同一症状(例如发烧、咳嗽等),请及时上报校医室。校医会在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校新冠肺炎应急小组、区疾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进行防控。

6.请班主任告知家长,一定要根据新冠肺炎规定隔离时间进行隔离,规定时间满后来校带复课证明(按照规定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疾控部门开启),到校医室递交复课证明,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回班上课。

7.如果出现因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停课,请班主任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安抚工作,以免引起恐慌。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