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观《我的长征》有感

观《我的长征》有感

2016年11月23日 15:48:16 访问量:1583

观《我的长征》有感

泰兴市常周小学  六(1)班  常曈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观看了《我的长征》这部电影。看到那一幕幕悲壮,惨烈的镜头,我使劲咬住嘴唇才没有哭出声来。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名叫王瑞的老人的长征故事,从中,我学到了许多长征精神,如:坚持不懈,不畏艰险,团结一致,不怕牺牲,互助互爱,严守纪律等等,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不怕牺牲的精神了。这是在电影中“飞夺泸定桥“中体现出来的。

泸定桥是红军长征中的重要要塞,敌人想阻止我军北上,便将桥上的木板全部抽掉,只剩下了十三根铁索,桥下水流湍急,桥的另一头敌人火炮密集,让人看了就心惊胆战。可是,红军战士是不会被任何困难给吓倒的!大部队决定,先让七个人冲到对岸攻克敌人,然后,大部队再在后面铺桥。这七个人中就有王瑞的姐夫。他们七人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小心翼翼地向对岸攀爬过去,可是敌人的火炮是在是太密集了,王瑞的姐夫不幸中枪了,掉进了湍急的河流之中,壮烈牺牲了。但是,他并没有白白牺牲,大部队成功地过了河,占领了泸定桥。王瑞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之中坚定不移的干革命,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虽然现在的世界不再混乱,变的十分和平,但这种坚持不懈,不畏艰险,团结一致,不怕牺牲,互爱互助的精神我们不仅要流传下去并且用到学习当中,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直到成功为止。

让我们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吧!

教师点评:

小作者观看电影《我的长征》后,从感人至深的镜头“飞夺泸定桥”中,深刻体会到长征精神的精髓就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持不懈等,联系影片内容,写得真挚感人,同时也对照自身,谈出了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更需长针精神,生活中也需要传承长征精神。结尾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使主题得到升华。

                         (指导老师:夏如意)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