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责任督导 > 泰兴市常周小学落实“五项管理”教师承诺书

泰兴市常周小学落实“五项管理”教师承诺书

2021年05月25日 22:20:30 访问量:296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抓好落实中小学生“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的号召,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教育合力,让每一个孩子能够拥有阳光心态和强健体魄,落实“五项管理”系列措作出如下承诺:

一、作业管理

    积极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减负”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每天书面作业不超过60分钟。科学合理布置作业,作业难度水平不超过课标要求,不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开展课后延时服务课程,学生利用延时服务时间完成各科作业任务,尽可能做到学生作业不出校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二、睡眠管理

    充足良好的睡眠是孩子有效学习和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小学阶段的睡眠时间应达到10个小时。为达到要求,我校特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上午7:40开始错峰进校园,由老师看管指导已到校学生的晨读。

三、手机管理

   为抓好小学生手机管理,做好预防小学生过早近视、沉迷网络游戏教育引导工作,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对手机管理作出明确规定,严禁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课堂。

四、读物管理

    学校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进校销售课外读物,禁止任何人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学校鼓励学生加强阅读习惯的培养,为了激发每位同学的阅读兴趣,学校进行了“整本书阅读”的读书方法指导,并坚持开展晨读、课堂阅读、课外阅读等读书活动,将读书落到实处。

来的收获。

五、体质管理

  培养学生科学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是孩子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开足开好体育课程(一至六年级每周开设体育课4课时)。同时,学校认真落实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的大课间体育活动以及2次眼保健操,认真组织学生的体质监测及视力检查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承诺人: 

2021.5.26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