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2年春学期第10周国旗下讲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2022年春学期第10周国旗下讲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2022年04月18日 16:17:48 访问量:1157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1949423日,一艘“小船”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启航。这是一艘寄托中华民族向海图强世代夙愿的“小船”,它在炮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在血与火、伤与泪的洗礼中坚强。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把每年的423日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人们也把这一天称为“中国海军节”。

“呼叫81192,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这声音,挥之不去、记忆犹新。

21年前,蔚蓝的南海领空暗潮涌动。美国一架侦察机对中国领空实施抵近侦察,侵犯我南海领空。我军随后派出两架飞机跟踪拦截,美军飞机突然撞向我军战机,编号81192战机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再也没有返航。他用生命守护中国领空,将热血洒向万里海疆。从此,81192不仅是一架战机的编号,更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不惧对手,英勇亮剑的体现。

新时代,新航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海军走过了73个春秋。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海军建设高度重视,多次视察海军部队,发出“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号召。

如今,从白马庙启航的人民海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舢板到大舰艇,从单一兵种到五大兵种齐全,从沿岸近海到远洋大海,人民海军每一天都在创造奇迹。“航母 style”(航母上起飞指挥员在放飞舰载战斗机过程中的手势动作)威武霸气,“护航亚丁湾”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侨”见证中国力量……

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人民海军这艘“小船”还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红船一路阔步向前,逐梦海天!

队员们,让我们走进海军博物馆,探寻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登上战舰,感受科技强军的力量;学习人民海军战士的英勇事迹,向他们表达敬意,从小筑起强军梦,立志长大成为劈波斩浪的蛟龙!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