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关于禁止有偿补课问题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关于禁止有偿补课问题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1月16日 10:29:21 访问量:2627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近年来,从国家到省、市教育部门一再出台“禁补令”,要求各地坚决禁止有偿家教,切实落实学生减负工作。我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出台多项措施遏制有偿家教,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有明显好转,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仍有少数教师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搞有偿补课。在此,泰兴市教育局郑重申明:不支持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活动,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属于违纪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欢迎广大家长投诉举报。

从调查情况分析,让您的孩子参加有偿补课不仅耗费大量钱财和精力,更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首先,有偿补课阻碍了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事实上,大量的补课严重制约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现在的补课仍然是“老师讲,学生听”,补习中的学生完全处于被动接受的处境。老师的“满堂灌”补课几乎不能给学生的自主学习带来任何帮助,相反地因为时间被占,使得学生自主性学习和锻炼机会丧失殆尽。其次,补课养成了学生“轻课堂,重补课”的消极态度,导致学生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因为学生遇到难题时,补课老师常把答案直接告诉学生,致使父母误认为补课老师教导有方、学生功课有进步。再次,补课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

为此,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明文规定教师不得从事有偿补课,但是要根治有偿补课之病,仅靠学校远远不行,必须亮“红灯”、下“猛药”,现向各位家长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家长举报,同时学校还将成立调查组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对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治理有偿家教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需要各位家长的支持与监督。衷心希望你们能清醒地认识到有偿补课的危害性,不要支持、强迫孩子参与补课!还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天空!

  学校举报电话:138****6369  举报邮箱:244327****@qq.com

                                

                                      泰兴市常周小学

                                     2022116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