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堂管理 > 食品安全告家长书

食品安全告家长书

2022年09月13日 10:31:56 访问量:2833

食品安全告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安全、健康关系着社会和谐和家庭的幸福。“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深入宣传贯彻贯彻《食品安全法》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身体健康,务必请家长切实履行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尽量让孩子在家里吃早餐,不要为孩子购买无证流动摊贩出售的食品。在外就餐保持“一米线”,提倡分餐和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光盘”。

2.教育孩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少吃零食,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食用野果(菜),不吃来源不明食品,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3.家长们务必教育孩子不要到小卖部购买无商标或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单位的“三无”食品,留意食品保质期。教育孩子多喝白开水、不喝生水,少喝饮料,少吃油炸、罐头、腌制、烧烤类食品。

4.做好家庭饮食安全卫生工作,要对所有餐具定期清洗、消毒,清理过期变质食品、药品,防止孩子误食。教育子女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外逗留。

5.讲究环境卫生。教育子女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包装袋,为建设温馨、整洁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做贡献。

6.提倡节约用钱。教育子女学习勤俭节约的精神。要严格控制孩子的零花钱,无特殊情况,不要带钱来校。

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常周小学

2022.9.13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