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常周小学: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常周小学: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2021年09月18日 21:25:59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408 作者:丁亚军

今天是“九一八”,是国耻日,也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更是伟大的中华民族觉醒日!


1931年9月18日,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一声炮响,炸毁了坚实的铁路,扰乱了平静的秋日,改写了中国的命运。

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没有低头!为保国土,数万名中国战士穿梭在枪林弹雨中,一个战士倒下了,另一个战士继续前进……

无数革命先烈,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屈服。他们用年轻的血肉之躯换取国家安康,用坚定的铁血意志撑起民族希望,今日,警钟长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为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激励孩子们勿忘国耻、奋发向上,常周小学开展了“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整齐的少先队队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丁文军发表国旗下讲话,回首悲惨的历史,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勤奋学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


革命先烈,无名英雄;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让我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送给保卫我们祖国的英雄们!


如今,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时间可以过去,鲜血的印记不能忘却!

我们噙着泪花的眼中,深情凝视着这片土地。愿战争的硝烟不再弥漫!

铭记“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致敬英雄!曾经在华夏大地上发生的苦难,我们决不能让悲剧再度重演!

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岁月无疆,英雄不朽!


E

N

D

文字:丁亚军

图片:常洪轩

审核:夏国云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