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0秋学期第21周国旗下讲话:期末复习总动员

2020秋学期第21周国旗下讲话:期末复习总动员

2021年01月11日 13:00:01 访问量:1169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不知不觉中,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下周我们将迎来每学期一次的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挑战,也是同学们对老师们辛勤工作和家长们殷切希望予以回报的时刻。为了提高复习效果,保证期末考试能够圆满完成,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一、思想重视不轻心。 

期末考试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来所学知识的一次大检验。我知道,每个同学都有当学习标兵的愿望,都想为爸爸、妈妈和老师争光。因此,我们大家都应该高度重视这次期末考试,切不可掉以轻心。只要思想上重视了,你就会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搞好期末复习,取得好成绩也就有了保证。 

二、珍惜时间不浪费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十天左右上课时间已经不多,复习时间已经非常紧张,同学们更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认真真听好每一节复习课,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道练习题,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作业,请同学们抓紧点滴时间,把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放一放,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总复习中去。 

三、全面复习不疏漏。 

一个学期中学的知识很多,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复习,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再找准自己的薄弱点,抓住每门功课的关键点,每个单元、章节的重点和难点,有目的地进行归纳、整理、练习。注意,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敢于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四、注意身体不生病。 

要想考出好的成绩,首先要有好的身体。虽然学习紧张,适当的活动还是需要的,但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平和心态,克服急躁心态,尤其是课间不打闹,不做一些危险的游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有助于复习效率的提高。 

同学们,期末总复习的号角已经吹响,要想考出好成绩,只有下苦功,下硬功,下真功。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立即行动起来。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向学校,向家长汇报的。 

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