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秋第15周红领巾广播《胸怀祖国》

2016秋第15周红领巾广播《胸怀祖国》

2016年12月09日 14:40:14 访问量:1876

合: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好,红领巾广播又准时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主持人

男:你知道天是几号么?

女:129号。有什么特别么?

男:历史上曾经在这一天发生了一件大事呢。在1935129日,有一群热血沸腾的爱国青年学生,为了挽救民族危亡,面对反动派的屠刀,冒着枪林弹雨,英勇地冲上街头,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正义呼声。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新的高潮。

女: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同学们,我们需要缅怀12.9先辈的功绩,胸怀祖国。拜伦说过:“一个连祖国都不爱的人,是什么也不会爱的。”本期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胸怀祖国” 。

:今天就让我们一同来为祖国母亲唱赞歌。

男:请看万里长城永不倒。长城是世界历史上伟大的工程之一,它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是世界上最长的城墙。

女:千里运河水长流。京杭大运河,全长近1 800公里,是世界上开凿最早、路线最长的人工河。直到今天,它仍是重要的内河运输航线,并且成为南水北调的重要通道之一。

男:四大发明传天下。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印刷术并称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它们是中华民族对人类的杰出贡献。

女: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出口瓷器的国家。早在3 000多年前的商代就掌握烧制瓷器的工艺,也是世界上最早出口瓷器的国家,许多外国人是通过瓷器才认识中国的。

男: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施耐庵的《水浒传》、吴承恩的《西游记》和曹雪芹的《红楼梦》并称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在世界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我们的祖国不但有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还有着锦绣的河山!请看:我国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万岳之首的泰山,泰山日出是中外游人一直向往的美丽景色;有令人流连忘返的桂林山水,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有神奇的九寨沟,这里是我们的国宝熊猫盼盼的故乡;有可爱的西湖,苏轼有一句诗曾写到:“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男:还有像翠玉、珍珠一样的湖泊,装饰着我们的锦绣中华,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更加壮观,也让我们更加自豪。

女:“长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中华历史上涌现出无数杰出人物,是他们演绎了中国历史的绮丽壮阔与丰富多彩。与此同时,他们维护祖国尊严的铿锵有力的话语也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女:我荣幸地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

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

女: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巴金

男:在中国的史书上永远镌刻着“伟大的中国精神”的字样,我们要正视历史,更要懂得在逆境中挺起脊梁才是最重要的。

女:正是这种伟大的中国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正是这种伟大的中国精神,我们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在国际舞台上升起,那升起的国旗不断地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日益强大昌盛!

男: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她经历了五千年的沧桑,哺育了十三亿炎黄子孙,创造了悠久的历史文明,谱写着中国的历史新篇。

女:祖国是每个人的祖国,必须要从自己做起,给祖国做贡献。我们具体地怎么做到胸怀祖国呢?有的同学说“:不乱扔垃圾就是保护祖国,”有的同学说“:不往墙上乱画就是保护祖国,还有的同学说“不给祖国添乱就是保护祖国”等等,同学们说的都对,就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男: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使命。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 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

女:同学们,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大家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爱家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品质,爱校是我们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尊敬师长、爱家爱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合格小学生吧!

让我们敞开心扉,一齐呐喊:“时刻胸怀祖国!祖国,我为你自豪!

播放歌曲少先队队歌

本期的红领巾广播到此结束,再见!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