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整改方案 > 常周小学2017年11月份督导工作整改方案

常周小学2017年11月份督导工作整改方案

2017年11月22日 19:22:44 访问量:1496

近期,责任督学对我校质量监测及教学质量分析情况自主课堂教学模式构建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提出要充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打算采取如下措施进行重点整改:

1、学习,更新观念,树立新理念

    意识是形动的先导,思想观念的正确与否必将决定行为的效果与价值,因此,教师必须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只有在先进教学思想的指导下策划自己的教学行为,才以适应新形势,才会有创新与提高,所以教师必须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才能转变教育观念,进而转变教学方式,学会放权、放手,把学习的权利还给学生,把学习的时间还给学生,才能积极投身教育研究之中,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研究和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

2、研究,用活教材,用好课堂

    很多情况下,课堂的低效或无效是由于教师以课标与课本的研究不足造成的,这种不足又影响和制约了课堂驾驭能力,反过来又影响课堂教学效益,所以教师要不断研究课标、教材,准确定位三维目标,找准切入点,能为学生自主、高效学习和教师的精讲点拨设计好优秀实用的导学案;二要研究教法、学法,研究课堂教学的各环节,(怎样扎实自学、怎样合作交流、怎样展示自我、怎样检测反馈、怎样点拨指导等),提高教学效率,让课堂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乐园,让学生真正体验到生命的狂欢。

3、反思,记录得失,积累经验

    反思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教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核心要素,我们许多教师在参加完培训或课堂教学观摩时踌躇满志,但在自身的教学实践中却仍是“穿新鞋,走老路”,其实就是缺乏对教学实践的系统反思与感悟,所以我们在上完课后千万不要“如释重负”,应及时将课堂中的感受、得失记录下来,总结成功做法,寻找不足的原因,尝试改进。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