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2春学期第4周国旗下讲话:留住绿色 留住希望

2022春学期第4周国旗下讲话:留住绿色 留住希望

2022年03月07日 09:16:11 访问量:94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留住绿色 留住希望》。

三月,春暖花开,细雨如丝,同学们,你们是否也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温暖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三月,丰富的节日扑面而来。3月5日,学雷锋做好事唤起的是我们内心乐于助人的渴望。3月8日,妇女节特有的温馨气息,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而3月12日这天,我们还相会另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就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它们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树木还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

作为一名学生,我想我们更应该有的是一种强烈的环保意识。多年来,环保一直是不变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可在信息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大家似乎已经忘了环境的重要性。

那么,同学们,让我们闭上眼睛一同想象;如果,每个清晨,我们都能够听见鸟鸣婉转;如果,每个夜晚,我们都能够看到繁星满天;如果,校园中每片绿叶能都染亮我们混沌的双眼;我们的感受又会如何呢?一身的疲倦不见了,活力又会注满身体。满腹的烦恼抛开了,快乐轻松又回到了心中……只有在如此干净舒适的环境中,我们才可以提高效率,更好的学习。

可是近来发现:会有垃圾从同学手中滑落,成为小径上醒目的感叹号;会有随手丢弃的塑料袋在风中"翩翩起舞";会有草坪上一条小径赫然告诉着我们"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同学们,爱树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那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想,我们可以在自己家的庭前、屋后、阳台栽一棵树,养一盆花,或在我们的班级中种一些绿色植物等等。作为美丽校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更好地把绿色留住,让春天常驻。为了创设一个更加愉悦、和谐的校园环境,为班级、为校园、为祖国大地增绿添彩,我们可以做的一定有很多很多。

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都当作植树节,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位绿化环境的有心人,做一名守护绿色的使者。当我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就是撒下一片五彩的希望,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与绿色相伴的每一天都会充满希望与幸福!让我们一起行动,为校园更灿烂的明天一起努力!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