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给家长的一封信(文明祭祀)

给家长的一封信(文明祭祀)

2023年04月03日 15:58:30 访问量:811

各位家长: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有效防控疫情,破除陈规陋习,推行科学文明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我校向各位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守法祭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公园、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抛撒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沿街摆摊售卖冥纸、冥币和其他违规祭祀用品,不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

二、倡导文明祭祀。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不购买、不使用、不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祀、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的现代方式。传承优秀节日文化,讲述先贤故事,传播良好家风家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倡导节俭祭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四、倡导安全祭祀。疫情仍未根除,防控不能松懈,倡导不跨省异地祭扫,前往现场祭扫的市民应切实遵守安全祭扫相关要求,做到预约、错峰、有序祭扫,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遵守防火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管理规定,不在非指定祭品燃烧点焚烧祭祀用品,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张浩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